北华大学外语学院应用专业 16.2班作品《返乡创业典型案例》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59751

北华大学外语学院应用专业 16.2班作品《返乡创业典型案例》

2017-12-13 16:17 | 来源: 吉网

  作品名称:《返乡创业典型案例》

  作者:北华大学外语学院应用专业 16.2班

  卜睿,女,1986年10月,2009年毕业于长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吉林省昌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卜睿先后被评为二道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吉林省长春市“双学双比”女状元荣誉称号、“长春市百名创业人才”荣誉称号、“吉林省十佳大学生创业明星”荣誉称号等。2009年3月,卜睿不顾父母和所以亲人的强烈反对,不畏艰难,走上了创业的路程。创业初期的艰难,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卜睿是体力脑力齐发展,一板豆腐100多斤,男生抬着都有些吃力,但这些体力活对于卜睿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每天都得抬上几十板。卜睿每天凌晨3点起床,然后去早市上出摊销售,销售完以后又要去调研,跑市场,找场地等,每天都是早上伴着月亮走,晚上带着月亮归。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卜睿的身影已经遍布长春市的大街小巷。

  2011年卜睿投资150万元,建起了标准化豆制品厂,占地面积4000平,建筑面积1000平,年设计能力500吨。2012年成立了吉林省昌睿食品有限公司,并注册了“卜家”这个品牌。同年获得了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得全国QS质量认证。公司成立以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30余人,工人每人平均年收入4万元。现在卜睿的食品公司已经办得有声有色,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前进的步伐,现涉及的行业不单单只有豆制品,还增加了纯笨猪生态养殖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卜睿在比较偏远的山区,发现了30年前未经过改良的纯笨黑猪品种。这正好符合当时卜睿要搞养生态殖业的想法,于是卜睿当即决定买下当时仅有的13头猪崽儿。二道区畜牧局对这个没经过改良的传统东北笨猪品种非常重视,也曾多次到养殖场参观,提出建议,并嘱托一定要把我们具有东北特色的纯笨黑猪品种保留下来。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