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华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翻译专业 16.1班作品《回家创业 圆青春腾飞梦——记榆树市六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木晓华》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59733

北华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翻译专业 16.1班作品《回家创业 圆青春腾飞梦——记榆树市六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木晓华》

2017-12-13 15:57 | 来源: 吉网

  作者:北华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翻译专业 16.1班

  作品名称:《回家创业  圆青春腾飞梦——记榆树市六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木晓华》

  和家乡的黑土地一样,她有着质朴的性格,在商场上摸爬滚打。她又有着榆树人血液里的顽强与自信。她就是榆树市六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木晓华。

  提起六和电子,榆树市的物流快递。出租车行业都十分熟悉,榆树市内至少有260个家庭都会为我们点赞。因为有260名女工在这里就业,无论是身体健康的,还是有残疾的,在这里,都一视同仁,每月都拿着2000—4500元不等的工资,用这些女工的话说:因为她们有了稳定的收入,她们现在在家里,地位直线上升,收入也远比在家务农高出了很多。

  过去的三年里,六和电子为职工发放工资560万元,仅2016年一年,就上缴利税80余万元,这是许多微小企业不可比拟的。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总经理木晓华。刚到而立之年的她,虽未上过高等学府,但是仍没有限制了她的视野和心胸,2008年,她毅然离开了家乡,进入了浙江温州某电子企业工作,虽然性格内向,但认真与执着的工作作风,让她从刚进企业的“职场小白”做到了熟悉企业业务的资深“元老”。她的踏实与努力得到了老总的认可。两年时间,她从一个操作工先后晋升为车间品质管理员、生产车间主任、公司品质经理、公司生产经理等职务。工厂的经历极大的丰富了她的知识经验,开拓了她的眼界。

  2010年,不愿原地踏步的她进入了一个新的领域——电声行业。当时在全中国甚至全世界,没有一所大学设有这个专业,毫无疑问,这个领域对于人们来说是陌生的,但她却把其视作对自身的一个挑战。先从最底层的销售员做起,一直做到了东北及华北地区电声设备销售总经理,更是将公司设备推向了从不购买中国电声设备的韩国企业。在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中,她良好的行业信誉及口碑为业内外人员所称道,也为自己以后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2年春节,凭借自身良好的信誉,木晓华拿到了韩国三星旗下的手机耳机喇叭的生产订单。也开启了她回乡创业的一个梦,2012年7月她回到了家乡,开始了创业工作,从租厂房,购设备,到请管理,搞培训,试生产,她亲力亲为,2013年初,榆树市六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从最开始的20人的微小企业,发展成为今天的拥有员工260人,月生产能力260万只手机耳机扬声、年纳税80余万元的中小型企业。

  目前,六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有员工260人,基本上都是就业困难人员,其中女性员工260人、农村员工240人、残疾员工12人。在和她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时,木晓华说:“对于未来,我只想再把企业做大,建成一个以生产手机耳机喇叭、汽车喇叭为主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想招录更多的家乡剩余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因为对于木晓华来说,她最欣慰的事就是很多职工家里靠着所赚取的工资还房贷、给孩子交学费。“如果我能够靠自己的努力去辐射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我的人生的意义就已经体现和实现了。”这是木晓华信奉的一个信仰。

  创业必然包含着艰辛,但艰辛中有孕育着新的发展。相信她会以一颗年轻的心,一份执着的理想,一种对家乡诚挚的爱,在这片她热爱的家乡土地上创造出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