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顾岩作品《高楼大厦之外的创业成功》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48322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顾岩作品《高楼大厦之外的创业成功》

2017-11-24 17:30 | 来源: 吉网

  作者: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顾岩

  在人们的印象里成功就是有公司,住在高楼大厦开着极品跑车,在城市的繁华区域有着一席之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高楼大厦之外的成功人士。

  1973年的12月出生的佟国新,是兴隆镇常熟村人,1996年毕业于长春农学院园艺管理专业。大学毕业的他本以为可以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打出一片天地,但天不随人愿,自1997年到2014年几十年的时间他先后在吉林、黑龙江等地打拼,最终也没能做出他想要的事业。2014年底,佟国新回老家过年,无意中听到村里要创办食用菌种种植合作社,正在发展社员,他经过深思熟虑后觉得这是一个可行的项目,与其在外面奔波还不如踏踏实实在家创业。

  虽然做好了准备,但是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佟国新还是犹豫了,一方面担心没有实际经验,怕做不好;另一方面创业初步估算需要4.5万元的费用,这些钱对佟国新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数字。思前想后十多天,在妻子的鼓励下终于下定了决心。夫妻俩不想再这样平庸的活着,坚信别人能做成的事,他们也一样能干好!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家庭的生活状况。

  佟国新走上了创业的第一步,承包了一幢大鹏,日光温室如期开始了生产、做培植土、进菌棒、放菌棒、覆土、浇水等一系列工作,夫妻俩人都亲力亲为,尽量减少雇工,减少成本。一个多月以来,夫妻俩几乎没睡过安稳觉,一边学习一边干,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这个项目上。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第一批产品鸡腿菇终于长出来了,付出就有回报,这批蘑菇不但产量高而且是整个园区个头最大的、品质最好的。几天的功夫就全被收走了,一共买了六万多元,收获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通过这一次的经验使他有开展了第二个创业项目,远赴黑龙江省学习种植技术,引进了优质的花籽。为了确保各村预定的十万株花苗能够保质保量的送到客户手上,佟国新多育了一倍的花苗,经过努力,花苗长的好20多万的花苗都开花了,没有病害没有死苗,这可愁坏了他。这些都被知道他工作的镇党委书记看在眼里,主动地为他联络,多出来的10万多苗已经全部销售出去了。

  2107年随着客户的增多和需求量的增大,一幢大棚已经不够用了。他又扩建了2000平方米的移栽大棚,种植了万寿菊、孔雀草、千日红等等,全部被周边乡镇预定。

  通过佟国新的故事,我们知道了创业成功不一定发生在高楼大厦之中,乡镇创业也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成功之路。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