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有为: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建设人才强国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43984

来有为: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建设人才强国

2017-11-19 21:20 | 来源: 吉网

  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建设人才强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员来有为围绕“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进行主题演讲

  演讲中,就长春市如何做好人才强市工作,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这一问题。

  来有为认为,长春市企业要多吸引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引领长春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建议长春市企业与国际一流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跨国公司开展交流与合作,通过设立并购海外研发机构等方式,与世界最优秀的科学家,最先进的实验室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逐步建成全球开放实验室网络,吸引全球高端人才。

  此外,面对日益细分的市场需求和产业集聚化发展的态势。

  来有为认为,继续加强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注重加强产业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导企业间加强合作,形成专业化分工合作关系,提升产业链整体的竞争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李煦/摄

  相关链接:

  “中国长春人才发展论坛——主旨演讲”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