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津夫:大兴聚才之道,推动人才发展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43983

白津夫:大兴聚才之道,推动人才发展

2017-11-19 21:17 | 来源: 吉网

  大兴聚才之道,推动人才发展

  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巡视员兼副局长、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围绕“大兴聚才之道,推动人才发展”主题进行演讲

  “招商引资和招才引资同样重要。”

  白津夫说:“通过招商引资激活招商存量,优化招商存量,我认为要想人才强市,需要把招才引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抓,招才引资招的不仅仅是人才,招的是人才的氛围,形成良好的人才生态圈,助力经济发展。”

  “此外,做好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人力资本优势方面的工作。”白津夫说:“其实,人力资本优势更加注重人才的价值优势,吉林省有几十所高校,有着丰富的人才资源,可以说具有一定的人才优势,今后,长春可以在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资本优势上做好文章,用活人才、用好人才,充分发挥人力资本的优势。”

  演讲中,白津夫认为,长春市要做好人才引进来和请进来的工作。让院士专家关注长春,把思想留在长春。海归和回归人才并重,做好返乡创业工作。同时,做好域内域外协同国内国际人才互动工作,提高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在完善创新链条、优化创新资源上下功夫。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李煦/摄

  相关链接:

  “中国长春人才发展论坛——主旨演讲”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