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姚雪作品《挥洒青春 耕种希望:访大学生创业典型代表——田耕》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28558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姚雪作品《挥洒青春 耕种希望:访大学生创业典型代表——田耕》

2017-10-26 08:24 | 来源: 吉网

  作者: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姚雪

  作品名称:《挥洒青春 耕种希望:访大学生创业典型代表——田耕》

  田耕,今年28岁,吉林省双辽市人。出生在双辽市双山镇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12年毕业于湖南湘潭大学。当身边的朋友都开启白领生涯的时候,他放弃了各种各样的面试,决定去实施早已经在心中发芽生根的信念,那就是自主创业,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一步一步打拼出来的商业帝国,一个能够造福百姓的行业,一个能踏踏实实做事的行业。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选择什么行业创业好呢,他发现中国农业现在面临很多问题和瓶颈,深切的体会和感受到了农民的迷茫和焦急。“食为人天,农为正本”,农业的兴衰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作为农业大国,对中国来讲农业更是重中之重。

  有了明确的定位和目标之后,年轻的田耕再一次迷茫了。万事开头难,刚刚踏出校门不知道从何下手。想致力于农业必须要先了解农业,所以他先从事了农资销售,从最基础的农资销售做起,接着开始穿梭于各地的农田,亲身走进田间地头去了解每一种农作物的生长特性。对于田耕这个刚走出校门,一直都在教室里学习的学生来说,确实非常辛苦,充满了挑战。趟河爬山、烈日风雨是家常便饭,可他从没有想过放弃,他将这些当作自己最宝贵的一段经历,不仅真正的了解了各种农作物的基本特性和生长需求,也真实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农民的酸甜苦辣,让他更加坚定了助农富农的想法。

  在深入的走进农业的同时,田耕没有忘记学习的重要性,通过走访各大农业院校,拜访名师,同时也和身边的农业专家学习知识,参加国内各种培训,品牌策划及市场营销培训等,积累了一定的管理和销售经验,为接下来的创业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和积累。通过学习和考察,了解到农业最大的污染是土壤的污染,造成土壤污染的重要原因就是化肥和农药的大量投入和盲目使用。他决定主攻这方面的研究。

  田耕于2015年2月4日正式注册成立了吉林省沃亿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寓意为“肥沃九州大地、造福亿万农民、佳绩传遍华夏。”这也正是他当初选择这个事业的初衷。

  2015年2月17日,这是一个对田耕来说非常特殊的日子。中国农业部制定颁发了 《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这个消息令他兴奋不已,几乎是彻夜未眠,他知道生态农业的大时代即将到来了。于是开始通过这几年来积攒下的人脉关系,面向农业专家和销售精英迅速招兵买马,继续主攻肥料减施增效领域,经过长期的科研和全国各地区大量的试验,于2015年11月,公司终于开始正式推广旗下第一款自主研发的有机肥料《耕田乐》。

  想让产品能够走出去走得远,就必须有品牌效益,为提高产品的知名度,2016年1月,田耕代表公司成功签约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喜剧大师——牛群成为公司形象代言人并同时担任活动、平面、影视宣传大使。同时他策划组织各种宣传会,观摩会,积极组织经销商和农户到现场实地参观考察,使用我们产品后的实际效果。

  为了让更多农民收益,切身的得到丰收的喜悦。2016年4月,田耕带领团队在广西自治区南宁市创建了广西众田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开拓西南五省的市场。但由于经验的不足,和对作物习性的不了解,有一些案例并未成功,但也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积极总结,努力学习,最终成功的在火龙果、甘蔗、龙眼、香蕉等主产作物上取得了农户的一致好评。随着《耕田乐》在各地开花,影响力越来越大。2016年7月,国内诸多媒体报社相继对田耕和《耕田乐》进行了采访和报道。田耕说:这些功劳并不属于我自己,而是属于我们公司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伙伴们。

  2016年的一整年,对于田耕个人以及公司来说,都是关键性的一年,成败在此一举,他们拿着各地区产品使用案例,在各种宣传展会上,积极宣传,自己也组织举办自己的产品招商会,只有将好的产品宣传出去,才能继续开发好的市场。所以整个团队,上到六十岁的专家老师,下到二十多岁的青年经理,都在努力的拼搏着。

  2017年3月,在双辽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正在筹备新建年产10万吨有机肥料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将会为200人带来创业岗位和固定工作岗位。田耕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是农民的儿子,在我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同时,我一定要把利益切实的回报给农民、回报给家乡。

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