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的“城市客厅”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491076

公主岭市的“城市客厅”

2017-08-29 11: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去公主岭一出高铁站,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两个紧张施工的建筑工地,这就是近年来公主岭两大重点民生工程:公主岭高铁站前广场项目和公主岭文化馆、档案馆、规划展览馆项目施工现场。

  走进公主岭文化馆、档案馆、规划展览馆项目建设工地,这里还是处处都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负责人蔡晶向记者介绍说:“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2.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2万平方米,其中文化馆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档案馆总建筑面积7208平方米,规划馆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2017年开工,预计2018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展示公主岭市城市文化内涵和整体城市形象,将成为公主岭市极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成为本市展示区域最大、科技手段运用最丰富的专业性展示场馆。馆内将运用高科技手段,重点展示公主岭城市发展历史、城市规划远景、重点区域战略规划、重大项目规划等内容。通过集中展现公主岭城市发展历程、新一轮建设发展成果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高公主岭市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公主岭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本项目将建成展示区域、科技手段运用较为丰富的专业性展示场馆。对于集中展现公主岭市历史发展沿革、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展现新一轮城市建设发展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提升公主岭市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凝聚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必将承载着学术交流、旅游休闲、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不仅是公主岭市的又一张金色名片,还将成为公主岭市的‘城市客厅’。”

  走出“三馆”建设工地,记者与在工地外做清洁工作的马大姐聊起了该项目建成后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健谈的马大姐对记者说:“我天天在这扫马路,听说这建完后老漂亮了!我家就在附近,以前这是农村,哪有广场,也没什么娱乐项目,这下有了文化馆、档案馆、规划展览馆,还有那边的站前广场,将来我们这边小区的房价都能上涨了!我们没事能来这参观、健身、遛弯,我爱跳广场舞,这下终于不用舍近求远了!”接着,记者又来到与之比邻的公主岭高铁站前广场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眼之所见,这里已粗具规模。据该项目建设施工方吉林绿地兴何建设规划有限公司刘总经理向记者介绍,该广场占地面积9.52万平方米,总投资8433万元,项目地址位于公主岭市中心城区与岭西新区的交接处,场址南侧为公主岭高铁站,此项目建设不仅为岭西新区的发展打开了交通之门,对于公主岭市与外界的沟通也架起了桥梁。本项目建成后既解决了公主岭老城区功能性缺失的问题,也使公主岭市市民在居住环境、管理体制、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等方面与城市全面融合,提高城市环境质量。该项目建设是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人口的增加,公主岭市目前的休闲场所从数量、规模、档次上来看已不能满足需要,该项目的建成将会极大改善该区的环境条件,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大大提高公主岭市人民的生活质量。

记者 刘桂云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