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489888

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2017-08-28 09:43 | 来源: 吉林日报

  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就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累计完成200多项重大民生实事,投入民生资金占全省财政支出总量的79.4%;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如期完成;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重大工程始终紧紧围绕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奋斗目标,是向全省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实现幸福美好吉林的过程,就是不断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过程。进一步提高发展的品质,让经济更加繁荣、市场更具活力、人民更加富裕;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持续关注民生,让人民生活更加舒适安康、办事更加方便顺心、工作更加奋发快乐,全社会充满温暖、和谐和爱心……实现这些目标,关键就是以改革为支点,着力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与民便利、为民让利,使重大工程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民生利好,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是我们党不竭的力量源泉,也是吉林发展的指针。把重大工程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以重大工程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真功、求实效,确保人民群众始终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就能汇聚起推动吉林新一轮振兴的磅礴之力。

吉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