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飞回白城了”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488739

“终于可以飞回白城了”

2017-08-25 09:28 | 来源: 吉林日报

  天津飞往白城的G52923航班在白城长安机场一降落,守候在出口的汪大妈就把目光紧紧盯在了通道的尽头,在人群中寻找着女儿一家三口的踪迹。

  “雪梅!雪梅!这儿呢,这儿呢!”熟悉的声音很快就把女儿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雪梅微笑着向妈妈挥手示意。拿好行李,一家三口很快就来到了汪大妈身边。

  “妈,我想您了!”雪梅把妈妈的手臂拦在怀里,像个孩子一样。

  “妈妈好!”“姥姥好!”女婿和外孙女也送上了问候。

  “好,好,好!你们回来我就高兴。走,咱们回家!”

  经环城高速公路,从长安机场到汪大妈的家仅用了半个小时。

  “嘿,这白城的高速公路都修到了咱家门口了。以后有时间咱们还可以自驾回来。”女婿说。

  北京到天津的高铁,天津到白城的飞机,机场到家的高速,一千多公里的路程一家三口只用了半天的时间,比以往火车十七八个小时的旅途的确轻松了不少。

  “还是这飞机好,这么快就回来了。累了吧?快进屋,看姥爷给你准备啥好吃的了。”外孙女新阳刚下车就被等在家门口的汪大爷给抱了起来。

  手把羊肉、土豆茄子鸡蛋焖子、蘸酱菜、烀苞米……汪大爷亲手烹制的满桌菜肴打开了雪梅一家的味蕾。熟悉的味道,亲密的家人,房间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雪梅在北京从事律师行业已经十几年了,由于职业的原故,很少有时间回家探望父母。虽然她每天都通过微信视频和父母聊天,但她觉得,能陪在父母身边,吃上家里的饭菜才是最好的。

  “这十几年,我年年排队买票,买不买得到不说,就在火车上那二十来个小时也够折腾的。还记得那年春运,我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原本回家过年的计划落了空,在北京婆婆家里过年的时候还哭鼻子了。自从白城机场开建,我就一直关注着,想着有一天机场通航了,就能快点回家。虽然白城还没开通到北京的航线,但我们还是决定先到天津,从那里坐直接飞到咱白城的飞机,终于可以飞回白城了。”雪梅说。

  “高铁、高速、飞机场,这两年白城变化太大了,飞机场通航那天,我还特意去了一趟,听说北京的航线也会开通的,那比现在还要方便。”汪大爷说。

  “知道你们在北京忙,回来一次不容易,就多住几天。你爸把行程都安排好了,要带着新阳去向海看湿地,去大安嫩江湾吃鲜鱼。如果你们单位临时有事儿,买个票不就飞回去了吗。”汪大妈一边轻抚着外孙女的头一边对女儿说,言语中透露出对女儿的不舍。

  “妈,我尽量多呆几天。但是得先说好了,我们要走的时候您可不许哭。跟您保证,只要您想我了,我就飞到您身边。”

  初秋的夜,凉爽宜人,一家人围坐在院中,相互诉说着、倾听着。伴着漫天的繁星,一架闪着航灯的飞机划过夜空向着机场方向飞去,又有一些人回家了……

记者 戈驰川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