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来吉林深呼吸 邂逅清凉避暑胜地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482616

夏来吉林深呼吸 邂逅清凉避暑胜地

——吉林省避暑休闲旅游建设纪实

2017-08-17 14:29 | 来源: 新浪旅游

长白山高山野花园

长白山高山野花园

  6月13日,在北京外交部蓝厅举行了外交部全球推介吉林活动。活动主题是“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相约世界”。外交部部长王毅向世界发出“到吉林去”的声音;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热情邀请各国嘉宾“到吉林来”。

  省长刘国中在主题推介中向130多个驻华使节及媒体记者声图并茂地介绍:吉林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春可踏青、夏能避暑、秋赏红叶、冬戏冰雪,长白山色,林海雪原,草原风情,湿地河滩,特色小镇,娱乐休闲,无数的好去处令人流连忘返。迷人的乡村安然恬静,一派田园风光……“欢迎大家到吉林度假旅行,亲身体验吉林之美”!

  此前,吉林因白色成名,引天下来客赏冰玩雪,刮起银色旋风。

  现在,吉林借蓝厅亮相,向百余国家推介四季,道尽多彩风光。

  或许蓝厅这一次邂逅,是吉林旅游走上世界前台的一小步,但最快今年,吉林这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清风冬有雪的神奇土地,将在旅游上迈出一大步。

  2017年,是“十三五”的第二年,也是吉林省旅游发展的改革年,继冬季旅游创下流光溢彩的冰雪神话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动各地智囊群策群力,全省上下总动员,吉林钟灵毓秀的另一资源——避暑旅游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

长白望天鹅柱峰

长白望天鹅柱峰

  6月末,山深谷幽的望天鹅景区,下午14时,太阳最毒的时候,行走在山泉河左,在有阳光就有彩虹隐现的九叠瀑边,导游小张问记者:知道现在气温多高吗?33度!可在我们这儿,你热吗?到了傍晚,你再试试!——雨过群峰生碧浪,至此江天苍翠多,吉林之夏清爽怡人。

  7月中,原始天工的抚松县,过千米木栈道来到“长白山最后的木屋村落”——锦江木屋村,镇委书记白金华指着几户年久失修正在修缮的破损木屋,“修旧如旧、建新如故”,你们今天够幸运,看到了完整再现木刻楞房的建设过程。——走过大荒三百里,居然此处有桃源,吉林度假亦是重温历史。

  8月初,东南边陲小镇长白县,日上三竿,登上长白口岸国门眺望,朝鲜第三大城惠山市风光尽收眼底。这里已开发了N种赴朝游线路,其中一条可以上长白山东坡看天池。——鸭绿江水西流去,异域山川满眼来,吉林之行可览边境风情。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