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第一高楼”双子塔建成后 每年观光人数将达300万人次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2455898

“海南第一高楼”双子塔建成后 每年观光人数将达300万人次

2017-07-17 14:36 | 来源: 吉网

  建筑,不仅是城市的形象,也是城市的记忆和历史的见证。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来到“海南第一高楼”——海口双子塔的项目现场,“围观”了海口新地标的建设过程。

  如果摊开一座城市天际线的剪影,你的目光最先会聚焦在哪呢?摩天大楼,会是许多人的答案。比如迪拜的哈里发塔、台北的101大厦、吉隆坡的双子塔、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纽约的帝国大厦……否则,它们也枉被称之为“地标”。

  如今,海口的新一代“地标”建筑正在孕育中。

  7月17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海南的省会城市——海口,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记者和编辑来到了海口双子塔项目的施工现场,“围观”了海口这座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向天际线“起跑”的过程。

  海口双子塔由南塔、北塔两个项目组成,其中南塔总建设面积38万平米,由一栋428米超高层建筑组成;北塔总建设面积34万平米,由一栋超高层429米建筑组成。

  但双子塔之于海口的意义,绝不仅限于“高”而已。

  海口双子塔.南塔项目副经理鞠凯勇透露,“海口双子塔·南塔”工程塔楼筏板基础近4万方混凝土浇筑任务日前刚顺利完成,并以单次浇筑混凝土9.6万吨的记录创海南地区之最。建成后,南塔将是一座集白金超五星级瑞吉酒店、高级会所餐厅、SOHO式公寓、超5A甲级写字楼、顶级精品商业、观光层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超高层大楼,而北塔也将集超五星华尔道夫酒店、SOHO式公寓、超5A甲级写字楼、观光展示体验层等多种功能为一体。落成后,双子塔将成为海口大英山CBD的两颗闪耀明珠。

  “从世界范围内来看,超高层地标建筑历来是城市发展的价值缩影。”鞠凯勇说:“双子塔落成后,无论是在海口的城市知名度,还是经济发展、产业促进等方面,都将会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

  “双子塔的这两座摩天大楼建好后,能为海南发展带来什么好处呢?又能对看上海南这片热土的人提供哪些便利?”参观了双子塔项目后,浙江在线潘洁饶有兴趣地问道。

  “海口双子塔项目建成后,每天将为超过2万人提供工作和生活的空间,同时海口双子塔作为海南省新城市地标,是海口市未来的城市形象名片,将显著提升大英山商务区的整体形象,推动海口市向综合性省会城市迈进,成为南中国海岸和国际旅游岛的活力之都。双子塔的观光人数将达到至少每年300万人次,这将为周边的餐饮、酒店、购物等行业吸引大量的人流,从而带动一系列产业发展。”鞠凯勇说,双子塔作为未来海南第一高楼,也是海南人第一次将建筑盖到400米以上,这不但会提升海口乃至海南的知名度,让国际旅游岛CBD的形象深入人心。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特别鸣谢天涯海角游览区、槟榔谷、鲁能希尔顿、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香港深井陈记烧鹅餐厅、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企业友情赞助。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滨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