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目成功签约万宁 大批优质资源待开发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2455373

多项目成功签约万宁 大批优质资源待开发

2017-07-17 09:49 | 来源: 海南日报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大批优质资源待开发多项目成功签约万宁

  投资新热土发展后劲足

鸟瞰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滨海旅游公路。 本报记者 张茂 摄.jpg

  鸟瞰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滨海旅游公路。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终于签约了,对投资万宁很有信心。”6月27日,在“2017年万宁市专题招商推介会”上,成功与万宁市政府签约后,万宁市宝能医疗优生中心有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当天,万宁市政府共签约9个项目,其中包括万宁市宝能医疗优生中心、万宁旅游会展开发综合体、万宁市日月湾旅游综合体、万宁国家海洋公园旅游度假综合体等多个重点项目,协议投资金额325亿元,涉及医疗健康、海洋经济、会展、文化旅游等产业,是近年来万宁招商成果最喜人的一次。

  近年来,万宁市以“建设滨海花园城市、打造清新度假胜地”为发展目标,深化“一带两区三组团”发展战略,把109公里的海岸带和万城、兴隆片区作为开发建设的重点,努力推进以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旅游服务业和海洋经济产业为重点的“四轮驱动”特色产业体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魅力万宁发展生机愈发蓬勃,成为客商眼中投资的新热土。

  优质资源待开发 引来八方客

万宁兴隆旅游区绿道网上的4个驿站。 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卓琳植 摄.jpg

  万宁兴隆旅游区绿道网上的4个驿站。 海南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卓琳植 摄

  “苏局长,您好,我是来自安徽的客商,我对万宁兴隆咖啡园非常感兴趣,特地前来拜访了解,希望有机会合作。”“局长您好,我来自山东,我特别看好小海的发展潜力,这是我们公司的规模、业务介绍,希望能共同合作。”6月23日上午,在万宁市招商局局长苏祥华办公室里,前来洽谈投资的客商挤满了小小的办公室。

  “现在慕名而来的全国各地客商明显增多,特别是今年来已经有近50家大企业过来洽谈考察。”苏祥华说,这在之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万宁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同时拥有丰富的岸线、海洋、生态、旅游、热带作物、矿产、人文和淡水资源。万宁是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城市,地处18.8纬度的热带和亚热带分界线,物种多样。具有面积达6万亩的全国最大低海拔热带雨林,全国唯一、保存面积世界第二大的青皮林保护区和5个自然保护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7.6%以上,资源环境极佳。伴随着万宁宣传力度的加大,加上资源优势显著,万宁已成为客商眼中的香饽饽。

  同时,万宁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招商工作,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的方式进行招商,陆续吸引客商前来洽谈。今年以来,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等市领导亲自带队,多次赴四川、云南、广东、安微、江苏、山东等地进行定点招商,同时邀请省外30多家国内大型企业来万宁考察。

  “万宁109公里海岸线,目前开发了40公里,还有70公里左右的优美海岸线等待着发掘。”谈到万宁招商资源方面的优势,张美文兴奋地说,就是后发优势明显。

  加上万宁有全国最大的潟湖——小海,目前还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等待开发的阶段。张美文表示,大批优质的资源,使得万宁愈发成为投资热土。

  完善软硬件环境 服务好客商

6月27日,万宁招商项目签约现场。 见习记者 李金波 摄.jpg

  6月27日,万宁招商项目签约现场。 海南日报见习记者 李金波 摄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万宁市在积极引进招商投资的同时,十分重视自身硬软件条件的建设。

  “要想留住客商,首先要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说,去年以来,市政府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去年全市128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9.7亿元,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投入使用,包括建成滨海旅游公路石梅湾至大花角段,和港大道、龙凤路、莲兴路西段实现功能性通车;完成兴梅大道改造;太阳河旧河道改造、万城至兴隆至日月湾双环管供水工程如期竣工;打通久拖8年的人民东街主街道……

  今年,万宁市安排16个重点项目,年度投资8.85亿元,将加快推进万洋高速公路、太阳河大道、日月湾高速路口至南桥镇道路、环二东路、纵三路、城南路、港北大桥、美亚航空国际通航中心、军田水厂供水管网、大数据中心、110千伏桥海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建设。

  “2008年刚来兴隆时,这里还是一片大荒地。现在,各种项目越来越多,万宁市政府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也越来越完善。我面前的这条兴梅大道去年经过改造,又为我们项目带来升值效应。”6月25日,见到嘉地置业海南区总经理朱岳进时,他激动地说,水、电、路、网,这是地区发展最基本的保障,这一点,万宁做得非常好。

  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万宁还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好具体项目,并采取极简审批等程序,让项目尽早落地,让进驻客商满意,来了舍不得走。

  投资企业点赞万宁发展有后劲

  走进万宁首创奥特莱斯,停车场停放着近百辆来自岛内外的轿车,商场内,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

  “2016年,我们全年销售额达到13.6亿元,在全国三四百家奥特莱斯里排第13名,华南区排名第一。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我也更有信心了!”万宁首创奥特莱斯总经理林爱国向记者介绍,万宁地处海口、三亚中间地带,辐射南北,交通便利,游客众多,同时地价合理,非常适合投资。

  “近年来,万宁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万宁的整体发展带动了园区的发展,同时利用园区的知名度,也为万宁带来了更多的游客和消费,也刺激了万宁旅游、酒店、房地产等其他产业的发展。这是一种非常好的良性互动。”林爱国同时表示,希望万宁能够更加丰富配套产业,多多引进医疗、教育等产业,百花齐放,美美与共。

  “万宁是一个很有后劲的城市。”万宁凯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帅,谈到来万宁投资建设多年的感触时这样说道,“万宁市政府近年来非常重视招商投资工作,领导亲力亲为,政策给力,从前期规划到后期销售,支持力度都很大。我们对万宁的发展也越来越有信心!我非常欢迎各行各业的实干家来万宁投资,大家抱团合作,互动互赢,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