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仪器租赁活性 激活企业发展动力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446499

激发仪器租赁活性 激活企业发展动力

2017-07-05 11:01 | 来源: 吉网

  长春科技大市场新成立的仪器共享平台,本质是将企业大型仪器持有信息放到长春科技大市场官方网站上进行租赁。若其他企业急需通过此类科技仪器进行研发时,但是无法承担购买所需的大量资金时,就可以在大市场官方网站上实行线上租赁,政府每年在资金上会给企业或者租赁人有一定的扶持。在长春科技大市场官方网站上也能看到仪器的型号和一些基本信息,可以直接申请预约,备案企业的数据也实现在官网实时更新。

  长春科技大市场对大型仪器设备信息登记,为提供共享仪器设备与服务的入网会员单位,建立长春市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数据库,整合仪器设备资源,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经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所填报的仪器设备信息在大市场网站上公布,供用户查找及使用。经过在线预约检测后,为需要检测服务的单位及个人提供检验检测预约服务,为落实奖补政策提供依据。经工作人员根据需求联系相关检测机构委托检测,后由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方可安全使用。

  同时,长春科技大市场还为仪器检测进行有偿委托受理,为需要检测服务的单位及个人提供专业化试验检测委托代办的有偿服务。

  长春科技大市场仪器共享平台的建立,有效激活科研仪器的使用率,也为企业带来了资金上的合理流转,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的创业创新难题,是具有人性化的公益化的交换枢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作楠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