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软性服务质量升级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446223

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软性服务质量升级

2017-07-05 09:45 | 来源: 吉网

  按照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创新发展要求,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和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建设了长春科技大市场,主要是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专业化、集成化科技服务,共设置八大窗口,各尽其能。其中科技政策中心窗口为科技对象提供六项政策服务内容。

  为用户提供科技政策咨询。科技政策服务是为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和个人提供国家和省市科技政策的政策解读服务。该项服务的办理流程便捷,线下主要是用户在窗口提出问题,由工作人员记录解答;线上流程为用户提交咨询问题、单位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在线工作人员按需求发送电子版咨询答复表。

  为“双十工程”项目提供申报。主要为各区、开发区科技局,驻长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有关部门及辖区内企业提供“双十工程”项目申报和推荐工作的咨询及政策解读服务。各推荐单位负责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并择优推荐,并将项目申报材料及汇总表上报市科技局,同时,将有关申报材料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推荐到市科技局,最终由科技局和项目决策委员会审定、立项。

  为科技计划项目提供验收。主要为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提供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方面关于执行期满的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材料的受理工作;组织召开专家评估论证会;验收结论的查询及科技计划项目执行力的统计分析等的政策解读服务。

  帮助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申报。该项业务主要为在长春市城区、开发区注册,本年度首次通过省科技厅等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申报方面的政策解读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补助是以奖励性后补助形式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及研发平台建设,支持额度一般为10万元。

  帮助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认定及后补助申报。主要为从事符合长春市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领域的产品开发、生产、经营和技术服务,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及与之相适应的研发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有一定的经济规模和较好成长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认定和认定后补助的政府解读服务。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认定及后补助申报。

  为众创空间建设提供专项申报。该项业务主要为在长春市域内注册、具有独立事业或企业法人资格,已在市科技局申请备案的众创空间运营机构提供众创空间建设专项申报的政策解读服务。众创空间建设专项申报主要是为众创空间运营机构开展创新产业活动以补助资金方式给予支持。众创空间建设专项申报的具体流程为经营机构提交申报材料,经形式审查后,由专家或委托评估机构进行集中评审,现场考察,择优分两档给予后补助资金支持。

  科技政策中心窗口六大服务功能为各项专项申报提供强大的支撑,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升级软性服务质量,为科技企业提供坚实的后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作楠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