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娃不简单”——“90后”第一书记张文妮驻村记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2443429

“这个女娃不简单”——“90后”第一书记张文妮驻村记

2017-06-30 14:30 | 来源: 新华社

1121197791_14981871287911n.jpg

  张文妮(左四)在榆树村老党员周良友(左二)家和村民交谈(2016年7月28日摄)。

  1990年出生的张文妮大学毕业后因工作出色,于2015年6月被选派至陕西延安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任“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刚上任时,村里人对她爱答不理,还有人说风凉话:“一个城里来的女娃娃能干啥?”。

  为此张文妮躲起来哭了几回,但没有放弃——村民对她不熟悉,她就挨家挨户拉家常;村干部对工作认识不够,她就陪他们边做农活边谈思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张文妮逐渐融入村里。张文妮开始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走访老党员听取意见,与他们一起商量办法,为村子发展谋出路。张文妮还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并争取项目和资金,带领大家埋头实干。

  “张书记”来了两年,村里变了样:路灯装了,村容美了,道路通了,水池建了,村干部的干劲也更足了。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个女娃不简单!”而张文妮觉得自己也有了变化:“这两年我对基层的认识更全面了,现在做事不再急躁,少了浮夸和自我,多了一点定力。”

  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