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旧貌焕新颜 “美不美”听听百姓咋说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34350

聚焦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体验活动——

长春旧貌焕新颜 “美不美”听听百姓咋说

2017-06-20 20:14 | 来源: 吉网

  5月12日,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的“吉网聚焦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市民体验活动,走进朝阳区永昌街道邮电小区和二道区海绵公园。这一支由在校大学生和市民等30人组成的体验队伍,共同感受长春旧貌换新颜的可喜成果。

  看旧城改造:长春旧貌焕新颜

  通过旧城改造项目的实施,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邮政小区旧城焕新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的景观设施和健身、休闲装置成为居民小区的特色景观。永昌街道办事处朱书记告诉记者,该小区是朝阳区永昌街道在规划旧城改造时的重点改造小区,作为朝阳区8个街道之一,共631栋楼宇。当初坚持“街区改造,拆违先行,完善设施,提升功能”的施工原则,拆除违章建筑达72处,2800余平方米,过去脏乱差、周围社区环境拥堵等现象经过改造后彻底得到了改观,在旧城改造项目中,永昌街道邮政小区不仅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电影和轨道作为长春独有的城市文化,在二道区的主要街路上,以胶片和铁轨的造型呈现在路人面前。兼具休闲文化和城市生态功能的海绵公园,坐落在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走进这里,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凉亭、溪流、微景观、儿童乐园、健身器材,让这个面积仅为3.7万平方米的公园为市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据广场负责人介绍,海绵公园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如今,公园内有环岛通行步道,还有健身区、游乐区和观赏区,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市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娱乐、休闲项目。据了解,为建成“生态二道”,该区一直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力争到2020年,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以上。现在,升级改造后的二道区生态环境优良,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成为市民们休闲娱乐运动的宜居区域。

  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鑫彧说:“长春市委、市政府立足百姓需求,从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功能提升和改善生活品质入手,综合改造的155个老旧小区,是过去四年的总和,这些小区占地面积84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64万平方米。”

  听百姓声音: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

  对于城市的发展变化,退休市民孙卫女士也有话说:“数十年来,八里堡一直是长春市最落后的地方,环境脏乱差,真没想到现在建设的这么好!刚才去邮政小区对自己也比较震撼,虽然家不住在那里,但是以前经常路过,今天一看差点就认不出来了。崭新的楼房,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小区的绿化都让人眼前一亮……生活在这里,感觉很安逸也很舒服。”孙卫女士说,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既感受到了政府办事部门为市民服务带来的便利,也通过实地查看了旧城改造后长春的巨大变化,更加热爱自己生活了一辈子的长春,现在的长春太美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