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板画《大美长白山》亮相首届延吉民博会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14448

瓷板画《大美长白山》亮相首届延吉民博会

2014-08-15 15:34 | 来源: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延边讯 2014年7月22日,延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以“繁荣、交流、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9月3日至8日在延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首届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会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吉林省收藏家协会主办,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宜居名城。

  本次博览会展区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共380个展位,展销展位202个,展示展位178个。

  活动分为开幕式、民间艺术品展销及展示、民博会优秀作品评奖、游民博中大奖、民间艺术藏品鉴赏、项目合作洽谈、民间艺术人体彩绘摄影大赛和抢救缸窑文化等八个部分。其中,抢救缸窑文化活动邀请了景德镇、吉林两地陶瓷艺术家。

  届时,由东北艺术家和北京艺术家历时8个月联合创作的27米长的瓷板画《大美长白山》将在本次博览会上亮相。活动方还将于7月至8月对展品进行“民博会优秀作品”评奖活动,并颁发证书和奖金。据了解,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计划举行五届,每年一届。(记者 周和/报道)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