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成果丰硕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14299

第二届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成果丰硕

2015-08-18 14:15 | 来源: 吉网

  经过精心筹备与策划,对各项工作的周密部署,在主承办方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为期五天的第二届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于2015年8月18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民间艺术博览会由延吉市人民政府主办,延吉市委宣传部,延吉国际艺术会展中心、延吉市文联、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在各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经过两年来的发展和蜕变,延吉民博会正一步步走向成熟。本届民博会以“开放、发展、友谊、交流、富民、共享”为主题,以“繁荣民间艺术市场交易、提升民间艺术文化品位、发掘民间艺术品瑰宝、打造大区域品牌展会”为宗旨,既注重国内名人名品的推介,又引进东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的展商参展交易,努力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火爆局面,实现会展经济对各领域的融合渗透,促进图们江区域文化产业的全面发展。

  图们江区域是长吉图战略的核心地区,是我国参与东北亚地区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我国延边开放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举办第二届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将对促进图们江区域经济、文化的发展繁荣,发挥重要的辐射作用。

  本届民博会是在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大背景下,在积极推动吉林文化大省和延吉文化强市建设之际,举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并逐步向国际化发展的民间艺术盛会。展会的成功举办具有承上启下的里程碑意义,对展现延吉城市风采、保护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建设延吉市文化名城、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等具有重要意义。第二届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是一届档次高、人气旺、专业性强、影响面广、深受广大市民欢迎的民间艺术盛会。

  本届民博会共设置380个展位,室内国内精品展,包括大师艺术品、珠宝、翡翠、蜜蜡、琥珀、战国红、寿山石、蓝珀、玛瑙、沉香、砗磲、玉髓、岫玉、非洲手工艺品、书画等在内的上千种展品。室外展区设置近100个展位,其中包括动漫展区、台湾展区、珠宝、红木等。各类艺术精品汇聚一堂,以大军团式亮相民博会,真可谓民间艺术精品的“群英荟萃”。

  本届延吉民博会较第一届相比具有显著成就,精品荟萃,名家云集,各类艺术精品亮相民博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逛展,更充分地显示出地域文化的差异,进一步突显了延吉地域特色,让更多人了解延吉文化,延吉人文风情。另外办展标准较第一届相比更加规范,本届民博会从筹备到举办,严格按照市场规律和国际惯例进行运作,加大各项工作力度,确保展会在和谐、有序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通过第二届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的举办,特别是本届民博会获得的巨大成功,充分表明了民间艺术具有蓬勃生命力和巨大的吸引力,作为以挖掘、弘扬、繁荣民间艺术为己任的中国(延吉)民间艺术博览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为弘扬民族精神,促进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