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粽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409423

水晶粽

2017-05-19 10:45 | 来源: 吉网

  粽子是端午节期间的美食,传统方法做粽子的主料是糯米,馅料一般有蜜枣、花生、大枣、豆沙、猪肉等,今天我们介绍一种用西米做主料制作的彩色水晶粽子,色彩艳丽、晶莹剔透,一起来看一下吧。

  自制水晶粽子

  食材食谱热量:6280(大卡)

  主料西米适量蜜枣适量

  方法/步骤

  西米用清水浸透,加水的量不能过多,一般掌握在水能把西米全部浸湿为度。

  将西米分成三份,一份加入抹茶粉、一份加入可可粉,充分拌匀上色,人后加色拉油拌匀(这个过程中也可以添加糖粉)。

  苇叶洗净,先折叠成圆锥形,圆锥形的顶部收紧,将一部分西米放入苇叶圆锥体内,再放上蜜枣,最后用西米覆盖,把圆锥体填满,将苇叶的另一端折起,包成粽子,用棉线扎紧。

  包好的粽子放清水锅中,加盖加热至沸,转小火煮30分钟,关火焖10分钟,捞出用 凉开水浸凉。

  冷藏后沾糖粉和果酱食用风味更佳。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