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挑战失败 Master54胜打繁体字:谢谢聶老师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王晓丹 2300105

聂卫平挑战失败 Master54胜打繁体字:谢谢聶老师

2017-01-06 | 来源: 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月4日报道  1月4日,神秘账号“Master”(大师)继续在网上挑战人类顶尖高手,在相继击败中华台北的周俊勋、两位中国世界冠军陈耀烨和范廷钰以及黄云嵩后,“Master”又迎来棋圣聂卫平的挑战。一番激战后,聂卫平执白3又1/4子之差输掉,送给“Master”第54场胜利。

  虽然贵为棋圣,但聂卫平今年已经64岁,与“Master”这种30秒一手的快棋,对聂卫平的计算速度和反应都是巨大的考验,毕竟即使是柯洁、朴廷桓这样正处在当打之年的年轻棋手,也有很多失误,严重影响对局质量,更何况是聂卫平。因此对阵聂卫平的这盘棋,“Master”破例把用时由30秒一手变为1分钟一手。

  这场较量,聂卫平执白对阵“Master”,白棋左下角先安定,试图先稳扎稳打,而“Master”很注重外势。聂卫平的实地局势较为稳固,“Master”右上转而捞取实地,聂卫平准备直接在右上角做活一块,右上角“Master”随即又补一手,聂卫平佯攻上方黑棋,局部成活不是问题。

  随着局势的深入,黑棋已经明显领先,并在右下方先动手,聂卫平只能准备去经营中腹,不料“Master”突然掉线,好在几分钟后又重新接入网络。聂卫平右下角白棋略有收获,展现出不错的官子功力,一度稍稍挽回落后局面。

  白棋依然很被动,上边和下边都有些薄,中腹黑棋劫材太多,白棋想打赢劫争非常困难,只能妥协与黑棋的差距在10目以上,进入小官子阶段也无法缩小差距。最终带目的官子收完,聂卫平执白3又1/4子之差输掉这盘棋,“Master”取得第54场胜利,并打了“谢谢聂老师”五个字。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