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客运值班员金鑫:专业服务乘客无怨悔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94399

杭州东站客运值班员金鑫:专业服务乘客无怨悔

2016-12-29 | 来源: 新华网

金鑫在站台组织乘客有序乘车。新华网 祝立铭摄

  金鑫在站台组织乘客有序乘车。新华网 祝立铭摄

  金鑫是杭州东站的客运值班员,每天要和成千上万的旅客打交道,从2005年进入铁路系统工作算起,2016年是他经历的第10个春运,猴年的除夕他将坚守在车站。

  "除夕不能和家人一起吃饭,心里确实会有一点点失落,毕竟父母年纪都大了。"谈起除夕的加班,金鑫有点失落,但是瞬间就又振奋起了精神,“但是,看着那么多人能够回家团聚,我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大部分人的年过好了,我也就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每天,他一个人需要负责6个站台,参与20多起火车车次的调度,工作繁忙而琐碎,却需要一丝不苟的精神。

  作为客运值班员,除了平时的车辆调度,紧急救助知识的培训也非常重要 。“有一次,有一对婆媳走出车厢找到站台工作人员,说婆婆心脏病,需要立刻叫120救护。”金鑫的同事说起不久前的一个案例,“当时,金鑫接到通知后,立刻就跑了过去,边跑边用对讲机一遍又一遍呼叫服务台确认救护车最新的位置。等到了现场,他一边教她儿媳做人工呼吸,一边就自己给老奶奶做心肺复苏,一丝未松懈,直到急救中心的医生赶到,最终救了老奶奶的性命,她儿媳谢了金鑫一路。”正是金鑫关键时刻的沉着冷静 ,以及专业过硬的服务为他赢得了诸多乘客感谢。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