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打好攻坚战 培育新热点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292296

服务业:打好攻坚战 培育新热点

2016-12-26 | 来源: 吉林日报

  看点>>

  要继续打好服务业发展攻坚战,加快推进服务业重大项目和重点园区建设,大力培育信息、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等重点领域攻坚突破点,大力培育养老、旅游、文化等新的消费热点。

  作为我省服务业的龙头产业,旅游业在打好优势牌和特色牌方面肩负重任。“我省旅游业发展的春天来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杨安娣介绍,入冬以来,首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长白望天鹅冰瀑旅游节等冰雪旅游活动相继开展……一片片飞舞的雪花,将全省各地幻化成一个个粉妆玉砌的银色王国。我省冰雪旅游,爆发出强大的市场吸引力和号召力。“冷资源”变身“热产品”,“淡季”转为“旺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我省“白雪换白银”稳步推进。

  在我省服务业中,长白山是一片闪亮的名片,我省在“大保护”“大交通”“大旅游”“大文化”上做足了文章。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更是精耕细作,长白山旅游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我们正着重打造‘红色游’‘绿色游’和‘白色游’,力求在全域旅游上有所突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子联如是说。

  丰富的生态资源是我省的优势之一,大力培育生态旅游、特色农产品销售、健康服务等特色服务业时不我待。磐石市市长于技群介绍,针对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磐石市同样将旅游产业作为服务业的重中之重。按照新一轮旅游规划的思路,打造“四季游”胜地,“春来踏青夏避暑,秋赏红叶冬玩雪”。

  经过一年的攻坚克难,我省服务业发展成效显著,不仅在速度上有增长,在结构上也有变化,尤为重要的是夯实了基础,积蓄了发展动能,实现了品牌建设和服务质量双提升。

策 划:栾哲 赵广欣

稿件采写:王丹 刘姗姗 张妍 孙环宇 聂芳芳 杨悦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