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8人调查团抵达土耳其调查大使遇刺事件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韩方宇 2288801

俄18人调查团抵达土耳其调查大使遇刺事件

2016-12-21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由18名专家组成的俄罗斯调查团20日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着手调查俄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晚遇刺身亡事件。

  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说,当地时间20日午间,俄专家调查团抵达安卡拉,与土耳其政府及警方联合调查卡尔洛夫遇刺事件。

  当天,刺杀事件发生地、安卡拉钱卡亚现代艺术展览中心被警方封锁,一辆“犯罪现场调查”车停在中心门口。记者在现场看到,邻近艺术展览中心的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大门紧闭。

  与此同时,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馆附近也被警方封锁,并禁止媒体记者进入,有一些市民、企业代表前往大使馆吊唁,土耳其警方逐一严格检查吊唁者及其携带的花圈。据一名俄使馆工作人员透露,土警方加强了俄使馆安保力量,严控人员出入。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警方当天还逮捕了包括行凶者阿尔滕塔什亲属和一名室友在内的7名嫌疑人,并已展开相关调查。

  另据报道,运送卡尔洛夫遗体的专机已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启程飞往莫斯科。

  此外,来自莫斯科的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就卡尔洛夫遇刺身亡一事明确表示,刺杀事件的目的是离间俄土关系,破坏叙利亚和平进程,俄土双方应合力对抗离间者。

  卡尔洛夫19日晚在安卡拉出席名为“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摄影展时,遭遇枪击身亡。凶手是一名假扮安保人员的土耳其警察,已被当场击毙。俄外交部已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