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信箱:ccswmb@126.com

国旗历史沿革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9-30 14:45:38

国旗为代表主权国家的旗帜,是西方主权国家出现后的产物。16世纪前,尚不存在“民族国家”或“主权”的概念,所以没有象征民族主权国家的国旗。中国封建时代一般认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诗经·小雅·北山》),历代皇朝既没有也不需要国旗。

中国与西方列强密切接触是在19世纪晚清代时期,因发现在外交场合无旗帜代表中国,在窘迫的情况下,清朝政府才开始颁布正式的、现代意义的国旗。

中国历史上,清朝和中华民国时期一共使用过三种国旗,分别为黄龙旗五色旗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此外,从清末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中国局势动乱,一些割据或傀儡政权,也称本身是“中央政府”,亦设有各自的“国旗”。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规定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中国文明网联盟

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吉ICP备08015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