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幸福出发 最新消息-2017网络媒体“走转改” 周柏航 2322658

向幸福出发

2017-02-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王法权 田婕

  1月28日,大年初一。珲春市英安镇富新村一组村民刘国军与老伴、女儿、女婿、儿子、儿媳、外孙、孙女一大家人,围坐在党和政府给他盖的灾后安置房的炕头上,吃着团圆饭。57岁的刘国军激动地说:“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住上了新房子。”

  2016年9月,因受百年一遇的台风“狮子山”侵袭,刘国军家的老房子被水冲塌了。珲春市英安镇的工作人员核实灾情后,立即上报重建新房。9月中旬施工队便来到他家,扒掉旧房子,平整土地,开始建新房子。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在原来的老房子位置盖起了60平方米的新房。新房跟城市的楼房没有什么两样,费用全部由政府出,刘国军两口子拎包就能入住。刚一入冬,刘国军夫妇便住进了新房,心里别提多美了。

  刘国军说,原来真没打算在乡下常住,如今政府给建起这么好的新房子,加上自己与儿子耕种13公顷旱田地,还搞起了油用牡丹的种植,以后农村的日子会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他改变主意,要在农村住一辈子,发展农村经济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