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被困游客 最新消息-2017网络媒体“走转改” 周柏航 2322657

救援被困游客

2017-02-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通讯员 季成

  1月27日,除夕。广东的游客梁先生擅闯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迷路,被困山林20多个小时后报警求救。接警后,长白山公安局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和保护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救援工作,于大年初一16时许将被困游客梁先生安全救出。

  1月28日12时14分长白山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来自广东的游客梁先生报警,称其于大年三十中午徒步走进长白山保护区,迷路且体力严重透支,急需救援。

  接警后,长白山公安局值班局长马玉琢立即与长白山自然保护中心值班副主任王杰取得联系,保护中心迅速组成46人的搜救队伍等候命令。公安局很快制定出搜救方案,并迅速组织公安民警、消防官兵、保护中心、中心医院等成立救援工作组,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并很快锁定了报警人的位置是在光明林场对面的山上200米范围内。

  救援工作组将全部搜救力量分成3个小组,以保护中心人员为向导深入保护区展开救援。虽然积雪较厚,树木交错,行走十分困难,但是救援人员一刻不停地进行搜索。15时15分,保护中心扑火队员魏强首先在长白山二天公路13公里旁的区域发现了梁先生,此时他已经筋疲力尽,瘫坐在雪地中。经过医务人员简单检查后,救援人员把梁先生搀扶到稍微平坦的位置,将其固定在救援担架上,轮流向外抬出。经恢复治疗,目前,梁先生身体状况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