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集中推进春季重点项目开工 四平市-“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324

四平: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集中推进春季重点项目开工

2017-04-27 14:18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省“三抓”工作会议次日,四平市立即行动,传达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对“三抓”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四平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招商紧锣密鼓、服务有序跟进、进展有条不紊、工地风生水起,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四平精细化工2000吨头孢呋辛酸系列产品及1000吨头孢抗生素项目所在地在郭家店镇,项目建设正处于平整土地和基础设施建设阶段。此项目去年与梨树县政府签订入区协议,项目投资4.9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1亿多元,利税近4亿元。今年建设年产1000吨头孢抗生素万能成盐剂项目和相关生产配套设施,预计投资1.1亿元,12月投入运行。

  四平市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龙介绍,四平市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是四平本土企业,主要业务是研发、生产精细化学品医药中间体,新项目属于退城进区性质。自从新项目确立后,梨树县环保、经合部门全程领办代办,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最终落户四平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并在今年“4.18”项目节上集中开工。

  “在服务重大项目上,四平市从上到下一条心,确保大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并在四平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为四平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四平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志平说。

  王志平说,四平精细化工2000吨头孢呋辛酸系列产品及1000吨头孢抗生素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就遇到过一件棘手的事情。当时,项目建设所在地正好被一项水利部的引水工程从中间穿过。如果让引水工程改变线路,就会带来很大损失。为此,四平市委书记赵晓君、四平市市长韩福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高度关注,积极协调,最终成功解决了因引水工程给项目建设带来的重大难题,让项目平稳落地。项目落地后,四平市委副书记李中新曾多次到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召开现场会,为项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当时这件事确实很棘手,我们企业方面差一点就要放弃项目了,没想到政府部门给解决了最大的问题,让我们更加安心的投入到项目建设上去。”李世龙说。

  今年四平市“4.18”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66个,计划总投资314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28亿元,利税11.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4个、科技创新项目5个、现代农业项目6个、服务业项目10个、基础设施项目11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11个、生态环保项目9个。

  一个个重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竞相开工,四平大地处处涌动着如火如荼的项目热潮,处处是只争朝夕的建设大军。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