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只争朝夕抓项目 四平市-“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0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只争朝夕抓项目 四平市-“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0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早日报 > “各地”在行动 > 四平市

落责任 重服务 强督查

四平市只争朝夕抓项目

2017-04-24 22: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袁松年)正值落实省委“三抓”精神之际,四平市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招商紧锣密鼓、服务有序跟进,进展有条不紊、工地风生水起,到处可见“春天的成长”。

  今年“4·18”项目节,四平集中开工重点项目66个,计划总投资314亿元。开工项目数量多于往年,且种类均衡,既有基础设施项目,也有重大产业、社会民生、科技创新和生态环保项目,充分体现了“五路并进”的总体布局。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28亿元、利税11.6亿元。

  为使大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做得好,四平市委、市政府落实领导责任制、注重部门之间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影响重大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

  落责任。四平把项目分解落到各级领导头上,各有各的责任,各有各的压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利用双休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门听取包保工作推进情况。市委书记赵晓君利用节假日时间,对市区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暗访,针对问题查原因、提措施、设时限、定标准,现场办公。市长韩福春多次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现场调研,对困难和问题逐一梳理,要求相关部门限时解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多次带领市直各相关部门,到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审批、用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

  重服务。市发改、规划、国土、住建、环保、消防、供电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主动与项目单位联系,由上报式审批变下沉式服务,由互为要件变提前介入、并联审批,由企业办理变部门领办、代办,创新观念,破解难题,缩短项目审批时限,为项目建设置换建设黄金期,为投资者营造出高效、便捷、优质的软环境。

  强督查。定期对项目建设进行汇报、讲评、观摩,适时召开督促检查会,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情况、督促整改。调整优化科学考核评价体系,科学设置考核评价指标,改进考核评价办法,加大项目建设考核权重,突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的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业绩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项目建设进度快、质量优、完成年度任务好的进行表彰奖励,对项目进度缓慢、工作落实差的严格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