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抓三早 促三好”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珲春市-“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抓三早 促三好”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珲春市-“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早日报 > “各地”在行动 > 珲春市

珲春市“抓三早 促三好”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2017-04-27 14:16 | 来源: 吉网

  人勤春来早,拼字要当先,在珲春市项目建设现场,一股“赶早”、“抓早”、“拼早”的新春新景令人振奋。今年,珲春市开展“抓三早”、“促三好”活动,深入实施抓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进一步促进项目建设结构好、质量好、效益好,力争实现“三年攻坚”活动第一年开门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珲春市结合春季项目建设“三早”行动安排部署,于2016年11月超前启动了全市重大项目“三年攻坚”和2017年“抓三早、促三好”活动,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形成了齐心协力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今年,珲春市坚持把服务环境好坏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致胜法宝,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全力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破解发展难题、创造宽松条件,在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深入实施“马上办”机制,为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推广“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实施网上并联审批制度,使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坚持以铁的纪律优化项目服务环境,对破坏项目服务环境的人和事严格追究责任,使项目推进“中梗阻”全面打通。为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珲春市领导以“三早”项目所需的规划、国土、环评等各项前期手续为主攻方向,赴省多个厅局登门拜访,加强沟通联系,全力争策争资,为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7年,珲春市选出80个项目,作为省“三抓”重点项目,其中续建52个,拟新开工28个。在全力实施80个“三抓”项目的基础上,又挑选了税源高、体量大、带动效果好,总投资53亿元的“三早”项目10个,其中,税源项目7个、民生项目1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2个。“三早”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是延边大学珲春校区项目和雅戈尔(珲春)国际服装城项目。另外,在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获批五周年之际,还在近期集中开工了一批含金量好、成长快、后劲强的项目。

  在珲春市誉鹏木墅湾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正加速推进施工进度。“珲春市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从土地的批复到规划的批复,到项目选址落地,再到开工建设,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了全程跟踪服务,让我们实现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珲春誉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在珲春投资兴业的信心。

  誉鹏木墅湾项目是由珲春誉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生态式花园小区,是全省首批木结构试点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12.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筑风格为中式、朝式、俄式、欧式和现代五种风格,其中,2至3层纯实木住宅分为井干式木结构,所有木材均引进俄罗斯的樟子松,其木材年轮细腻、树节少、油性小、成品切割后不易变形。该项目2017年4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10月竣工,计划2017年完成木质别墅27栋,以及4栋多层和4栋高层的主体封闭施工任务。项目建成后,预计总利润达3.5亿元,纳税0.8亿元,可解决2000人就业。

  此外,延边大学珲春校区、雅戈尔(珲春)国际服装城、珲春大健康中心等重点项目也相继开复工。今年,珲春市将会对这些项目进行定期的旬调度、月督查、季分析,不定期对重点项目实施踏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予以解决,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抓三早”、“促三好”活动将分为前期、开工、提升、总结四个阶段进行。其中,在前期工作阶段,主要是围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制定工作目标,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备案(核准)、规划、环评、用地等前期工作,做到“冬闲变冬忙”。在开工阶段,将围绕促进项目开工建设,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条件的落实工作。加强对项目督导,帮助其解决开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相应问题,为项目的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保证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在提升阶段,将围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夯实开工项目,对未开工的项目进行调整,已开工的项目进行梳理,加大项目跟踪服务,按要求完成投资。在总结阶段,将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总结,验收所有项目并评分,对完成较好的部门和企业进行奖励,并谋划下一年项目。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珲春市将围绕税源项目、商贸物流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旅游项目“五大方面”,谋划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着重培养税源经济项目,增加税源项目在重大项目中的比例,建立审批核准“快速通道”,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项目在推进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统一安排部署,解决重点难题,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张琰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