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长春市-“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德惠: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长春市-“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早日报 > “各地”在行动 > 长春市

德惠: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7-04-25 13: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杨莉记者李学伟)4月的德惠,处处涌动着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的热潮。20日,浙江才府集团总投资12亿元、年产36万吨高档轻量化玻璃包装容器建设项目、香江物流快递快运中心、城市共同配送项目等德惠市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标志着德惠市今年项目建设全面开工。

  德惠今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新建续建项目150个以上,总投资58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2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0个以上,总投资300亿元。

  德惠市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突破年”,并下大力气开展春季项目“三早”行动,抢先抓早,强化调度,靠前服务。市政府决定,在4月中旬左右集中开工一批新项目,6月底前,新建项目开工率将达到80%以上,续建项目复工率将达到90%以上。

  在上项目的同时,建立健全服务制度。今年2月,德惠市召开项目调度会,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保联系制度、项目服务组全程跟踪服务制度、重大项目服务“秘书制”,深入推行领导包保、部门联系、属地推进、单位负责的“四位一体”推进机制,以点带面促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对接。德惠市围绕重大产业项目、生态建设项目、公共服务和民生项目,找准向上争取的切入点,科学策划、精心包装,尤其是加强与天津市东丽区对口合作,强化项目对接。今年,德惠重点发展休闲旅游业,沿102线打造万宝宝山寺、米沙子七一水库、布海瓜菜采摘园、德惠市区大白楼、东正教堂、松花江高城子水库旅游观光带;沿松花江沿岸打造半拉山子庙、鳇鱼圈岛、松花江林场、菜园子套子里水域湿地旅游观光带,促进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化。今年,服务业增加值要实现217.8亿元,同比增长12%。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