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春季项目“三早”行动综述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管委会春季项目“三早”行动综述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315

长白山管委会春季项目“三早”行动综述

2017-04-27 14:11 | 来源: 吉网

  4月的长白山冰雪尚未完全消融,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却处处涌动着坚持导向抓环境、夯实基础抓项目、多措并举抓落实的项目建设热潮。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地处高寒,雨水较多,有效施工期短,长白山管委会结合本地实际,思“冻”而动,精心部署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抓“三早”促“三好”行动,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招商紧锣密鼓、服务有序跟进、进展有条不紊、工地风生水起,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长白山希尔顿花园酒店及长白山温泉养生会馆项目所在地是位于距北山门1公里处,长白山旅游公路的东侧,在施工现场,穿梭的工程车辆、轰鸣的机器塔吊、忙碌的工人身影……让人真切地感受到,这片投资的热土上加速发展的脉搏。

  据了解,长白山希尔顿花园酒店占地面积0.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酒店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等。长白山森林温泉会馆占地面积2.0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温泉浴场、餐饮保健场所等。项目总投资2.24亿元,其中,长白山希尔顿花园酒店总投资1.6亿元,长白山森林温泉会馆总投资0.64亿元,2017年预计实现产值1.5亿元,全部建成后,实现产值2.24亿元。

  项目投资方大连鑫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劲松告诉记者:“该项目依托长白山广袤的森林、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清洁的水源和土壤、优质的温泉等优质资源,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产业,构建起森林养生、温泉养生、运动养生、食疗养生、冰雪养生等休闲养生产品体系,打造成为独具长白山特色、国际品质、国内一流的休闲养生目的地,建成后将会明显提高长白山北景区游客接待能力,对长白山旅游建设的总体目标起到极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恒大长白山矿泉水(一期)项目所在地在长白山池南区,项目建设正处于平整土地和厂区基础设施建设阶段。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8.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饮品车间及仓库、锅炉房、消防水池、综合楼、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等,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20万吨矿泉水。2017年计划投资10亿元,竣工后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

  恒大矿泉水公司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高鹏介绍,该项目预计五月初大面积开槽建设钢结构厂房,8月底安装设备,计划10月底投产。项目建成对推动天然矿泉水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服务重大项目上,池南区管委会从上到下一条心,确保大项目引得来、留得住,”长白山池南区区委书记曹树清对记者说,该项目项目建成后,池南区长白山矿泉水年产量将是目前全国成品矿泉水年销售量的3倍。长白山池南区有丰沛的水资源,是松花江和鸭绿江两大水系的源头。其中矿泉水资源尤为丰富,年出水量超100万吨的泉眼就超过100个,有2亿吨优质矿泉水的蕴藏量。按照40%的允许开采量计算,每年可开采8000万吨矿泉水。

  据了解,今年长白山管委会全年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44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5亿元。截止4月20日,开(复)工31个。计划6月末开(复)工56个,9月初全部开(复)工。全区春季“三早”项目安排13个,其中上报省发改委的6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复工。

  一个个重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竞相开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处处涌动着如火如荼的项目热潮,处处是只争朝夕的建设大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