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紧盯项目建设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紧盯项目建设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242

复工率100%开工率50%

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紧盯项目建设

2017-04-27 11:4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韩金祥李路瑶)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深入实施长白山管委会精心部署的项目建设抓“三早”促“三好”行动。住建局从项目建设入手,抢先抓早,积极开展2017年春季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良好开局。

  针对16个新建续建项目,住建局进一步细化了项目建设时间表、流程图,并重点解决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水、电、路及征迁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忍冬停车场、二小南回迁区等12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到100%;4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50%。

  与此同时,住建局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和土地整理项目,并于4月14日取得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5月19日将在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一楼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开标室组织开标。

  据了解,全区棚户区改造和土地整理项目共8个,池北4个、池西3个、池南1个,覆盖区域共1806公顷。征收区域900公顷,货币补偿25.5亿元。投资62.8亿元建设11个回迁安置区,占地面积99.84公顷。腾空可出让土地共602公顷。

  除此之外,住建局精心部署政府投资基础设施类招标项目,并于3月28日取得了政府投资基础设施类招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5月3日将在长白山管委会住建局一楼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开标室组织开标。

  据悉,政府投资基础设施类招标项目共计18项,根据建设性质分为2个项目包,总投资3.893亿元。涵盖道路工程12条,总长10242米;河道景观工程全长1300米;建设自行车高速路工程总长12公里。其中包括全光缆传输干线工程连接全区和环山保护区与管委会网络互联的主干光纤、相关网络交换和网络安全设备等。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春意盎然的四月,住建局跟随长白山管委会的脚步紧抓项目建设,针对“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的工作部署持续发力,促进项目建设“结构好、质量好、效益好”,掀起了“三早”项目建设热潮。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