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安监局:三项措施为“三早”项目护航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2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管委会安监局:三项措施为“三早”项目护航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240

长白山管委会安监局:三项措施为“三早”项目护航

2017-04-27 11: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韩金祥王春阳)2017年是长白山管委会“项目建设攻坚年”,按照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长白山管委会安监局“早摸底、早服务、早检查”,为辖区“三早”项目顺利开工先行一步,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实地踏查,早摸底。为尽早摸清“三早”项目的基础情况,安监局协调经发局、住建局对项目进行全面摸底,详细了解项目类型、规模以及施工单位等情况。先后到池南区的恒大矿泉水(一期)、池北区的长白山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金香槟庄园等“三早”项目现场实地踏查,对施工环境做到心中有数,并制定事故救援措施,保证项目不因安全生产问题影响开工。4月初,安监局的监管人员先后来到二道白河美人松廊桥公园、池西区的清枫丽舍(二期)项目现场踏查情况,当前这两个项目都已经开工建设。

  主动谋划,早服务。为确保项目在审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少走弯路,该局提早介入,主动服务。提醒项目建设单位提早编制安全生产专篇,在项目审批、施工、竣工等阶段切实履行项目建设“三同时”,并做好备案工作。同时组织安全生产培训考试。联系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对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培训、考试,保证上述人员具备安全生产管理资格。截至3月末已对“三早”项目施工单位的20多人进行了培训考试,通过考试保证他们具备安全生产管理资格。而后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通过网络、广播、电视宣传安全施工的重要性,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做好提醒、警示,做到安全施工警钟长鸣。安监局在4月份共发布宣传、警示信息90多条。

  指导帮扶,早检查。对已经开工的“三早”项目,该局成立检查组对项目现场开展检查,从安全生产机构、制度、员工培训、从业资格、现场安全条件等方面入手,进行细致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施工单位,进行指导,督促认真整改,确保每个施工现场都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有些项目施工现场出现隐患,主要是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农民工培训不到位、日常自检落实不到位、现场违章作业等隐患,检查组成员一一指出,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单。同时成立暗访组,对项目不定时开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下发督办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

  长白山管委会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成荣江表示:“管委会领导多次强调‘三早’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确保安全,安监局有责任、有义务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能。我们采取‘早摸底、早服务、早检查’这三项措施,目的就是为辖区‘三早’项目顺利开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