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如火如荼上项目 铆足干劲促发展 白城市-“各地”在行动 周思含 2392649

白城:如火如荼上项目 铆足干劲促发展

2017-04-27 21:32 | 来源: 吉网

港原国际商贸城暨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鸟瞰红改.jpg

  港原国际商贸城暨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鸟瞰红改

港原国际商贸城暨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日景.jpg

  港原国际商贸城暨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日景

港原国际商贸城暨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jpg

  港原国际商贸城暨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港原国际商贸城暨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一期鸟瞰图.JPG

  港原国际商贸城暨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一期鸟瞰图

  为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发展拉动作用,年初以来,白城市各级领导班子争分夺秒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推进,白城市掀起了一股上项目、促投资的热潮。

  来到洮南市,150万只奶山羊产业+光伏、沼气、有机肥、秸秆深加工和年加工羊乳制品35万吨生产中心扶贫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一体化项目,穿梭的车辆、轰鸣的机器、忙碌的工人……让人真切地感受到,这片大地加速发展的脉动。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2018年计划一期竣工,预计实现产值6.5亿元。 

  吉林阳春厚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勇对记者说:“项目是以打造现代畜牧业为主体,通过打造阳春厚地扶贫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全产业链,形成生产、研发、销售、仓储、冷链、物流、新能源为一体的可循环精准产业扶贫经济模式,将成为东北经济乃至全国经济一张名片。项目可直接带动就业岗位7000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150000个,可有效带动15000人脱贫致富。”

阳春羊奶鸟瞰图.jpg

  阳春厚地扶贫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鸟瞰图

阳春羊奶施工现场1.jpg

  阳春厚地扶贫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施工现场

阳春羊奶施工现场2.jpg

  阳春厚地扶贫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施工现场

阳春羊奶施工现场3.jpg

  阳春厚地扶贫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施工现场

阳春羊奶施工现场4.jpg

  阳春厚地扶贫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施工现场

  投资方山东阳春厚地扶贫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乳业有限公司,始创于2005年。历经十年的整合和发展,阳春已成为中国液态羊奶领军企业。项目能如此迅速的落位洮南,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对此,吉林阳春厚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勇深有感触,他回忆说:“为了让项目尽快启动建设,项目需要在今年春节前立项,为此,洮南市畜牧局和行政大厅工作人员在春节前一个工作日,通力配合,从早忙到晚,终于在当天下班前完成立项。”

  此批新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城事建设、生态环境、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港原国际商贸城暨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20万平米,总投资达35亿元。

  吉林省港原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潘进荣一边带领记者踏查工地,一边说:“项目涵盖了居然之家白城店、海宁皮草城、浙江小商品城、沃尔玛购物中心、希尔顿大酒店等城市业态,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三省一区最大、最全、最顶级的综合建材家居交易平台。其中居然之家综合体项目的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十月就将投付使用。”

  年初以来,白城市抢先抓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制定了《全市“三精准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日前,全市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5个,总投资392.1亿元。

  白城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子罡对记者说:“从目前投资和项目运行情况看,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投资增速高。在去年投资增速位列全省第二的基础上,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然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位居全省前列。二是支撑能力强。超5000万元入统计库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102个,完成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比去年提高近40个百分点。三是项目投入大。全年项目年度计划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9.6%。今年一季度项目完成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10%。四是产业项目多。今年我市产业类项目个数、总投资及年度计划投资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3、14.2和5.1个百分点,产业类项目支撑作用日益明显。五是项目进度快。得益于早动手、早安排,开复工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个。”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