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白城市-“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白城市-“各地”在行动 陈尤欣 2392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早日报 > “各地”在行动 > 白城市

白城: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2017-04-26 11:5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戈驰川于凝)今年以来,白城市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三早”部署要求,推动项目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日,白城市2017年首批7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近400亿元。项目涉及工业生产、城市建设、重大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驱动。

  白城经济开发区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往穿梭,一派热闹景象。项目投资方,白城市港原置业有限公司经理潘进荣告诉记者,居然之家项目从签约到审批再到开工都是一路绿灯,为企业节约了不少时间成本,也为项目的尽早开工提供了便利条件。目前,项目建设正按照预期顺利推进。居然之家综合体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3.2亿元,项目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利润2500万元,税金2000万元。

  在洮南市吉林阳春厚地实业有限公司150万只奶山羊产业+光伏、沼气、有机肥、秸秆深加工和年产35万吨生产中心扶贫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一体化项目工地上,项目建设单位正加班加点进行施工。该项目投资9.5亿元,总建筑面积76万余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利润总额可达5.2亿元,实现年所得税1.3亿元,精准扶贫5000人。

  白城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增长的主支撑、加快转型的主抓手,不断集聚要素资源,全面优化服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1至3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86亿元,增长11%,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44个,实际完成投资15.6亿元,其中:新开工20个,完成投资10亿元;续建复工24个,完成投资5.6亿元。项目建设呈现出投资额度大、支撑能力强、税源项目占比高、产业融合项目多、项目推进速度快的特点。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