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要闻聚焦-情系最可爱的人——吉林退役军人 鞠华军 3593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志军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要闻聚焦-情系最可爱的人——吉林退役军人 鞠华军 3593160

张志军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2022-06-20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5日,长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强调,要大力弘扬长春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军地协同发力,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市长王子联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听取长春市2021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汇报,对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充分肯定长春市双拥工作后,张志军强调,各地各部门和驻长部队官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开创长春双拥工作新局面。一要注重改革创新,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优势,以办好年度双拥创建40件实事为抓手,不断丰富双拥内容和载体,积极回应现役及退役军人在工作安置、家属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诉求,构建拥军优属新合力;深入开展“感恩长春人民•奉献第二故乡”教育实践活动,开创拥政爱民新局面;发挥好航空馆、军史馆和长春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教育作用,打造融合共建新平台。二要聚焦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目标,明确任务、军地齐动、搞好融合,把双拥工作与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推进“六城联动”、实施“十大工程”、开展“四个服务”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推广长春市在随军家属多渠道安置、社区拥军服务、社会化拥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照具体指标,严格创建标准,塑造特色品牌,努力打造更多“长春亮点”,形成更多“长春经验”,持续打响长春“科技拥军第一城”品牌。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军地双方要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党委议军会、军地协调会和领导小组会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完善制度机制,探索具有长春特色的法治化双拥模式,不断提升长春市双拥整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军95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子联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科学统筹,切实把双拥工作纳入党委、政府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提升双拥工作质量水平。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做好“结合、融合”文章,形成军地共建共享共战合力。要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探索开展文化拥军、教育拥军、法律拥军等特色拥军活动,务实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要广泛宣传、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军心民心、汇聚强国强军正能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驻长旅级以上部队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政事儿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