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心粽有您 粽是牵挂——双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传承-情系最可爱的人——吉林退役军人 曹淑杰 3585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端午:心粽有您 粽是牵挂——双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传承-情系最可爱的人——吉林退役军人 曹淑杰 3585606

端午:心粽有您 粽是牵挂——双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5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粽叶盈芳菲,清雅蕴端阳。”又是一年端午时,在这个充满温情的传统节日里,有一群特殊的老人总是牵动人心,他们就是抗战老兵。6月2日,双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邮政企业双辽分公司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度。

  在辽西街电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一阵阵欢声笑语传递着和谐美好的氛围。社区志愿者和辖区居民围坐在93岁抗美援朝老兵杨建身旁,带领老人一起制作香包,包粽子,体验端午传统习俗,享受端午时节家庭的关爱与社会的温暖。只见杨建老人手里捧着包好的粽子说:“有棱有角,有心有肝。一身洁白,半世熬煎。”他将家国情怀隽刻在自己的生命中,将深沉而热烈的爱掩藏在迟暮弥坚,让优良的传统在现代生活中延续更新。

  1.jpg

  在赵清泉老英雄家里,志愿者们把粽子礼盒和咸鸭蛋送给老人,感谢他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倾听老人讲述当年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并同老人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情绪昂扬向上,唤起了志愿者们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老兵们的情感朴素纯粹,他们从来不提任何要求,甚至将功名深藏,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来到那木乡张立成老兵家,志愿者们陪老人唠家常,询健康,听老人讲述四平战役浴血鏖战的烽火岁月,深刻感悟前辈的初心使命。挺直的背脊,精神矍铄,那种民族精神早已深入骨髓,根植在内心深处。

  2.jpg

  端午节传递着和谐温情,更牵系着退役军人工作者惦念的心。志愿者们慰问走访9名抗美援朝老兵,赠送端午礼盒2000余元,把党和政府的牵挂送到老兵身边。他们用倾听感悟前辈的家国情怀,用脚步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让老兵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3.jpg

来源:双辽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