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蹲点调研”系列报道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对辽源市退役军人工作蹲点调研 各地动态-情系最可爱的人——吉林退役军人 侯薇 35891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蹲点调研”系列报道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对辽源市退役军人工作蹲点调研 各地动态-情系最可爱的人——吉林退役军人 侯薇 3589131

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蹲点调研”系列报道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对辽源市退役军人工作蹲点调研

2022-06-12 16:50 | 来源: 辽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了解疫后辽源市退役军人工作推进情况,摸清工作底数,掌握工作现状,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有序开展,6月8日至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马清友、就业创业处处长孔利锋一行4人到辽源市西安区、东丰县蹲点调研。辽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西安区、东丰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png

  调研组在市局听取了辽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移交安置及就业创业工作、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建设情况和法律政策落实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业务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探讨相关业务工作的新做法、新思路和听取意见建议。

  在西安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安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先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观看宣传片、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西安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先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机构设置、办公场所、配套制度、人员配置等落实情况。

  在东丰县,调研组在东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听取了东丰县退役军人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优待证发放和就业创业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和相关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座谈和问卷调查,就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听取了基层同志对于志愿服务和困难帮扶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东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东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查阅工作台账、资料,指导相关工作。听取了永青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及退役军人服务站“五有”建设情况,查阅了工作台账等资料。现场观摩了祥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查看了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等工作落实情况,向正在办理业务的退役军人现场征询了关于办理流程和服务质量的意见建议。与军创企业东丰县元正防疫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退役军人李志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创业历程、经营模式和经营特色和发展前景等,希望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

  调研组对辽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辽源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法实,尤其是从“基础建设”转入“主动开发”工作模式,把就业创业“触角”延伸到乡村每一个“角落”,打造“百厂进百村”宠物服装产业集群建设计划,助力乡村振兴很有亮点。对西安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西安区退役军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对祥鹿街道探索“六化”工作法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继续深入探索,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力争形成具有特色的“工作法”品牌,以此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水平。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