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工作者李艳:抗疫一线的一面旗帜 典型风采-情系最可爱的人——吉林退役军人 鞠华军 35607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退役军人工作者李艳:抗疫一线的一面旗帜 典型风采-情系最可爱的人——吉林退役军人 鞠华军 3560759

退役军人工作者李艳:抗疫一线的一面旗帜

2022-04-21 16:46 | 来源: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微信图片_20220313123112.jpg

  4月8日,长春市北湖开发区北湖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疗养中心职工李艳同志因疫情期间表现出色,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

  1.png

  随着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李艳将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党员紧紧拧成一股绳,带领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冲锋在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团结群众,实现了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

  主动下沉  默默奉献勇担当

  李艳居住的小区是长春市第一批定为管控的区域,看着其他同事先后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为抗疫奉献力量,她内心十分焦急。3月19日,她主动与居住地社区取得联系,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愿意帮助社区开展相关志愿服务,随时服从社区党组织指挥调配。

  2.png

  李艳所居住的小区有2千余名居民,其中有43户近百人被封控在家中。在医护人员紧缺、社区工作人员忙不开身时,她主动请缨与医护人员一起进入封控楼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一天爬上爬下,经常累的迈不动步,但第二天她又最早出现在集合地点。

  3.png

  随着封控时间的延长,有限的物业人员根本无法保证小区几千户居民的物资配送,3月30日,网格长找到李艳,向其说明当前困境,希望由她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担负起物资配送的重任。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繁重任务,她选择迎难而上。接受任务后,她第一时间着手动员人员参加志愿者队伍,同时动员爱人和妹妹等亲属加入志愿队伍,连夜带领志愿者为百余户家庭送去生活必须品。配发物资、汇总数据、与47栋楼的楼长预定第二天物资配送……她每天都会忙到凌晨,只为让群众居家无忧。

  临危受命  筑牢“红色堡垒”

  4月8日,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后,李艳第一时间摸排社区党员人数,逐步完善党支部组织架构、合理安排支部25名党员工作任务。她在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微信会议中说:“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我经常会想起入党宣誓的情景,寒风冷雨不能浇灭我们的热情,病毒疫情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只要我们和群众同心携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在李艳的带领下,防控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将小区的核酸检测、物资统计与发放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得到街道党工委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4.png

  在带领支部党员积极防疫的同时,李艳还特别关注小区内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有一次她组织配送鸡蛋时,一对老夫妻在一楼的窗口来回张望,李艳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不会在微信群订购的情况后,她毫不犹疑地将自己家的鸡蛋让给了老人。在她的感染带动下,支部的党员们也都参与到关爱行动中,小区内老人们再也没有因为订购不到蔬菜、大米、水果等基本物资而烦恼。

  5.png

  在她的带领下,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明显加强,她秉承“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的信念,带领小区党员为居民送上暖心服务,践行一名党务工作者、一位拥有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供稿: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疗养中心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