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让国际友人流连忘返 最新消息-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 王晓丹 2305854

年味浓郁 亮点纷呈

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让国际友人流连忘返

2015-0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外国驻华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于2月6日在长春拉开帷幕。2月7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英国、韩国、肯尼亚、蒙古国、日本、匈牙利、越南等11个国家的30余位外国驻华记者和国际友人走进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进行了深入采访和全面体验。

国际友人在净月潭新春大集获赠春联.JPG

国际友人在净月潭新春大集获赠春联

  现场,外国记者和国际友人们被农博会内琳琅满目的展台和吉林的特色农业深深吸引,并充分感受了农博会里浓浓的春节喜庆氛围。越南通讯社驻京记者何氏祥秋说,“长春农博会上的无土栽培技术很吸引眼球。我一直想做这方面的电视新闻,但苦于没有直接拍摄的场景。没想到,这次采到很多珍贵的画面!”“越南也过春节,所以越南民众对东北春节习俗很感兴趣,这次我们采访拍摄了很多内容,我们要给越南观众送一份新鲜的新年礼物。”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一行在长春冬季农博会采访采风1.JPG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一行在长春冬季农博会采访采风

  据了解,第六届长春冬季农博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于2月6日在长春开幕,并将持续到2月25日,历时20天。本届展会以“欢天喜地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为主题,为游客打造了一场年味浓郁的欢乐农博会。本届农博会主要开放农博园外展场,包括6万平方米温室、5栋现代化日光温室和雪雕及彩化长廊,展示面积达20万平方米。展会新增了很多亮点。设在现代化温室区的“世界农业风情园”首次在冬季向游客开放,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种特色植物在这里争奇斗艳。高新设施农业展览区里将展示世界先进的高新设施园艺技术和多种具有实用推广价值的植物。渔业展馆新引进巨石斑鱼、海豹等20多种水生动物。6万平方米温室内的新春大集,展示展销中高档绿色优质的农产品、食品、工艺品、轻工产品等上千种特产年货。设在温室中的新春大集,展示展销农产品、食品、工艺品等上千种年货礼品,全省各地名优特产品生产企业也将汇聚于“吉林省名优特产品展销区”。“迎春花市”和“绿色蔬菜超市”,也不失为市民准备年货的好去处。渔业展馆集中展示上百种海洋动植物及小型宠物,憨态可掬的海豹特别会“卖萌”,镜头感十足。同时,渔业展馆内将设长春市第二届商标成果展,集中展示宣传200多个长春市驰名商标和省市著名商标,是本届冬季农博会的又一特点,彰显出展会在促进经贸交流和品牌推介方面的积极作用。

车函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