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走进净月雪世界 最新消息-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 王晓丹 2305846

感受吉林冰雪魅力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走进净月雪世界

2015-0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充满欧陆风情的巨型雪城堡,俏皮可爱的卡通形象雪雕,优雅高贵的净月女神像,长长的雪梯……,2月7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英国、韩国、肯尼亚、蒙古国、日本、匈牙利、越南等10个国家的30余位外国驻华记者和国际友人走进净月雪世界,他们被一座座精美的雪雕作品深深吸引,他们感慨不同风格的雪雕像是使了魔力,让他们情不自禁地陶醉在其中。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在净月雪世界采访采风.JPG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在净月雪世界采访采风

  一走进大门,美丽的净月女神雪雕便张开臂膀,迎接着各位宾朋。“好舒展柔美,恬静。”不时有记者发出赞叹。来自巴基斯坦通讯社的Muhammad Furqan Rao在不同的雪雕前,变换着不同的Pose,他坦言很喜欢,所以要多留下美好的回忆。而越南通讯社驻京记者何氏祥秋和她的团队,要做电视报道,一直忙碌在雪雕间,整整拍了两个多小时。虽然很辛苦,但他们说,还是很高兴,因为很有收获,可以给越南民众送上一份新鲜的新年礼物。而来自匈牙利通讯社的藤贝龙在间隙中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雪雕,并享受着自拍的快乐。这时,英国的理查德说,“你是幸运的,在人群中能够单独和雪雕合影。” 大家在意犹未尽时,采访的预定时间已到,此时,阳光比之前明亮了许多,为雪雕涂上了金色的光辉。来自日本的山崎由美子女士指着一雪雕说,“快看这雪雕和旁边的枯树构成的画面好美,很有意境,非常非常喜欢。”

越南通讯社记者在现场进行电视连线报道.JPG

越南通讯社记者在现场进行电视连线报道

  据悉,净月雪世界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总用雪量达40万立方米,有120余件雪雕作品。今年,净月雪世界在延续以往欧陆风情体验式雪园的基础上,添加了中国元素,有“梦·奇幻春色”“游·风情小镇”“迎·世界欢聚”“品·华夏文化”“玩·极地乐园”等主题,不同风格的雪雕为外国驻华记者和国际友人展现了一个冬天里的童话世界。在欣赏磅礴、大气、壮观的雪雕作品之余,还有羊驼可看,可体验冰上自行车。

  据悉,此次净月雪世界的采访是由吉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第二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活动暨“国外驻华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的行程之一。外国驻华记者和国际友人一行还将赴吉林市雾凇岛、乌拉街和长白山等地进行采访采风。

田静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