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走进长客和长影 最新消息-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 王晓丹 2305838

采访吉林品牌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走进长客和长影

2015-0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6日,第二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外国驻华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在长春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英国、匈牙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越南、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记者和国际友人,首站来到北车集团长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影旧址博物馆进行采访采风。

国外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一行在长客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采访.JPG

国外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一行在长客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采访

  吉林省是中国著名的老工业基地,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是吉林省工业发展史的缩影。长客的解说人员为采访采风团就公司的历史发展和最新产品进行详细介绍。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长客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铁路客车和城市轨道车辆的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目前正在生产CRH5、CRH380B、CRH380C时速250~380km/h速度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系列高速动车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客的国际市场业绩斐然,产品已出口到伊朗、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1995年至今,出口金额已达8.6亿美元。外国记者纷纷表示长客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惊讶,吉林的发展让人印象深刻。

  来自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的记者亚克莎说:“长客工厂的规模十分令人震惊,一切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运行。在此之前我从未来过长春,虽然之前知道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但来到这里亲眼看到了吉林工业的高度发展,也看到了吉林和中国的发展。刚刚听到介绍者说这里生产的一些动车出口到了巴基斯坦,这对于两国都是非常有利的契机,希望我们两国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共同加快我们两国的发展。”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在长影电影院门前合影.jpg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在长影电影院门前合影

  随后采访采风团一行来到长影旧址博物馆。长影是长春的另一张名片,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而长影旧址博物馆记录了中国电影发展的历史。通过文物、艺术保存、多媒体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长影旧址博物馆为外国记者和国际友人们呈现了长影那些精彩的幕后故事和历史资料,全景式地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美国学者黛博拉说,参观完长影博物馆后才了解到长春有这么悠久的电影发展史,相信喜欢电影的国际友人们一定会非常想来到长春,到长影来了解中国电影的发展。

  来自匈牙利通讯社的记者藤贝龙说,他已经在中国工作十年了,曾到过中国东北地区,但这是第一次来长春。作为欧洲的媒体代表,他认为“关于吉林,欧洲人民最想了解的是制造业方面的情况,如轨道交通和汽车行业,其次是文化,如电影。“中国制造”已扬名海外,它们质量不错,而价格更为低廉,较其他国家生产的商品更具竞争力。中国商品在欧洲市场的份额也在逐年提升,期待欧洲企业能够加深和中国企业合作,也期待中国商品能在国际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活动围绕吉林特色进行采访采风,借助外国媒体和国际友人的平台宣传报道吉林,传递吉林声音,讲好吉林故事。本次活动为期5天,随后采访采风团一行还将深入吉林,体验采访吉林冰雪文化和东北春节风俗。

车函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