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外国驻华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在长启动 最新消息-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 王晓丹 2305816

感知特色吉林 体验冰雪文化

“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外国驻华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在长启动

2015-0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6日,第二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外国驻华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在长春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英国、韩国、肯尼亚、蒙古国、日本、匈牙利、越南等10个国家的30余位外国驻华记者和国际友人将在吉林省进行为期6天的采访采风活动,并多渠道多角度地对外讲述吉林故事,传递吉林声音。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一行在一汽轿车总装车间参观采访.jpg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一行在一汽轿车总装车间参观采访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第二届“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主办方围绕吉林特色名片精心设计路线,安排了丰富的采访内容,将让外国驻华记者和国际友人亲身体验独具特色的吉林春节习俗和冰雪文化,进而通过外国驻华记者的报道和国际友人的讲述传播展示吉林的精彩和亮点,借助国外媒体平台和国际友人讲好吉林故事,传递吉林声音。

  采访采风团一行将先后采访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一汽轿车股份公司、长影旧址博物馆等吉林特色企业,报道吉林省的经济文化名片;还将采访净月雪世界、吉林雾凇、冬季长白山等,报道吉林省独特的冰雪文化;也将采访冬季农博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吉林乌拉街古镇等,报道吉林省独特的春节习俗和节庆氛围。

外国驻华记者在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采访.jpg

外国驻华记者在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采访

  6日上午,采访采风团一行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第一站——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先后观看了长客股份的宣传片,听取了最新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总装车间,并试乘了动车组。据介绍,长客股份是新中国地铁工业的摇篮,也是中国最早、最大的轨道客车出口企业,自1995年以来,已先后向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总价值超过50亿美元、5200多辆各类型城铁车辆和干线铁路客车。2014年,先后在俄罗斯和美国两个大国取得了实质性的市场突破。带领来自世界各国的球星和球迷见证了里约热内卢扣人心弦的精彩瞬间,实现了中国高端装备首次服务世界杯的梦想。

  据了解,“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策划举办,旨在记录国际友人在吉林的难忘经历,讲述在吉林的精彩故事,留下对吉林的美好回忆,同时增进国际友人对吉林的了解和认识。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国际友人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目前已有30余个国家的100多位国际友人参与了主题征文、赠书、采风、采访等不同形式的感知活动,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