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走进一汽 最新消息-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 王晓丹 2305806

聚焦吉林品牌 感受魅力车城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走进一汽

2015-0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6日,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英国、韩国、肯尼亚、蒙古国、日本、匈牙利、越南等10个国家的30余位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走进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红旗文化展馆、一汽轿车二工厂总装车间,深入采访了解了一汽红旗轿车的历史文化,切身感受了长春“汽车城”的独特魅力。

  走进红旗文化展览馆,一排排承载国产汽车历史发展的红旗轿车,让30余位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目光应接不暇,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听着精彩的讲解,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摄像机,记录着中国汽车生产及汽车产业发展的每个历史细节。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走进一汽

  日本广播协会的3位记者更是健步如飞,唯恐错过任一个精彩的瞬间,采访一汽的相关人员、拍摄报道素材,忙的不亦乐乎。美国的哈罗德夫妇,在红旗检阅车前自拍着,拍完后,回看满意的照片,夫妇二人相视会心一笑。黛博拉兴奋地说,“一走进展馆,看到这么漂亮的车,很震撼。在美国也有一汽生产的轿车,只是没有看到过今天展馆展出的车。这次照了很多照片,拿回去给朋友们展示下。”

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走进一汽

  “CA72J红旗检阅车是在第一代红旗CA72轿车的基础上为国庆10周年阅兵研制的敞篷检阅车。这是CA72型红旗轿车,于1964年被国务院指定为国家礼宾用车……”在红旗文化展馆,国际友人和外国驻华记者纷纷表示,身临其境,了解了红旗轿车的品牌故事,了解了一汽的汽车文化,收获很大。

  随后,外国驻华记者及国际友人一行在一汽轿车二厂总装车间进行了参观采访,见证了国内最忙碌的生产线之一。在偌大车间内,物流周转、整车装配、检测等区域紧密排列。韩国汉城电视台的记者,被眼前壮观有序的生产线深深吸引,详细了解了一台车65秒的生产节拍。外国驻华记者和国际友人不时发出惊叹声,科学、合理的生产工序流程,先进的电动可升降滑橇等技术,极高的生产效率,这些都成为他们的关注重点。他们一致表示,真是不虚此行,深切感受了长春汽车城的魅力,将通过所属媒体平台和多种形式向世界传递这满满的收获。

田静

责任编辑: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