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吉林省长春市求学生活 最新消息-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 陈尤欣 2303901

我的中国吉林省长春市求学生活

2016-07-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泰国 益明辉 

  我叫益明辉,一个学医的泰国人。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收到了去中国‘长春中医药大学’读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我十分兴奋,因为我学的是中医内科风湿病专业,而中医就起源于中国。我的愿望是让所有的风湿病人,摆脱病魔,摆脱痛苦。这也是我未来成为医生的神圣使命。

  我从曼谷登机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转机,然后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刚一下飞机走出来,第一感觉就是迎面扑鼻的凉爽,似乎像开着空调的一样。看见很热情的老师来接我回学校,虽然还很陌生,但安全感油然而生。我拉着旅行箱,上了车,用自己不是很擅长的中文跟老师聊天。多亏我曾经的苦学中文,如今终于得到认可。老师听懂了我的中文。透过车窗,我第一次看到了长春这座城市,他是那样的陌生,又是那样的生机勃勃。令我感到不适应的一点就是,中国公路上汽车是靠右边行驶,而习惯了靠左边行驶的我,似乎感觉马路上的车都是在逆向行驶。这与泰国的行驶方向恰恰相反。但长春的交通不像曼谷交通那样拥堵.

  一会红色字体的“长春中医药大学”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到了。在顺利的办理了一系列入学报到的程序后。我来到了我的公寓,这是一个有开放式厨房的公寓,独立的卫生间。跟泰国的学生公寓很相似。这让我不禁有了一丝似曾相识的感觉。我整理了下衣物,转眼已经晚上,我准备出去吃饭,由于我还穿着夏装,9月的长春晚上视乎有点冷了,习惯了炎热夏天的我来到长春后无时无刻都感觉自己就像在冲着冷水澡,身体不由自主的发抖起来。跑到了食堂,我点了一些叫不上名字的菜,发现自己真的饿了。晚上回到公寓,一想离开家乡如此的遥远。顿时思念起了家人。在睡梦中,我视乎依然在家里,陪伴在家人旁边。

  第二天醒来,我准备去逛逛这个令我感到新鲜又陌生的城市,在一个热心同学的帮助下,我来到了重庆路,重庆路是长春市最热闹的街道。我找到了同学所说的卓展商场。我一层一层的逛着,有曾经见过的牌子。我出来的目的就是买秋装和过冬的冬装。这里人说话很有趣,我特别有印象。买东西的时候曾有位售货员指着我试穿的衣服说:“这件衣服贼拉好看,是今年新款。正好今天咱家打8.5折,桬楞买吧。不然明天就原价了.”后来我明白了,这是地道的东北话。

  来了以后认识了同样来自泰国的俩位同学,认识很多国际朋友和中国朋友,老师很亲切,学校的校园也很漂亮,开学之后我认识了更多的同学朋友,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我心里很开心,非常满足。 在这陌生的地方,因为有你们,我一点也没有孤独感。

  经过几周的学习生活,我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每逢周末我都和同学出去游览这个中国的北方城市。我感觉天气渐渐的冷了,与曼谷有几十度的温差,这对我的身体还真是一个考验。冬天到了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踏着绵绵的雪地靴,可还是感觉很冷。感觉有时候连呼吸都是寒冷的。为了克服寒冷,我想用对异国的热情战胜寒冷的冬天。我和同学去过了长影世界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伪满皇宫博物馆、般若寺等。游览后还查阅了这些地方的历史资料,并记录在了自己的人生日记里。

  长影世纪城:这里除了有亦真亦幻的电影场景,更洋溢着童话世界的美丽泡沫;这里展示了世界主题公园巨人好莱坞环球影视城和迪士尼乐园的精华,汇集者三维巨幕、4D特效、激光悬浮、立体水幕、动感球幕电影种类的特效电影。还有神鹰山、宇宙神林、密林古堡、阴阳庐、世纪明珠、魔方星城、悬浮宫、飞龙宫、水晶山、英雄秀场、奇妙宫、银河宫、淘气堡、神秘古树、祝福泉欢乐岛等。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包括净月潭、森林浴场、鹿苑、东北虎园、净月湿地、观谭山、净月女神广场、金代古墓、碧松净月塔、太平钟楼、沙滩浴场、北普陀寺、瓦萨博物馆、净月潭滑雪场、净月雪世界、游船码头、管轨滑道、森林高尔夫练习场。提到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净月潭,远看是弯月状,被誉为台湾日月潭的姐妹潭。当地流传,王母娘娘的七个女儿到人间游玩。她的第七个女儿,也就是七仙女看见一个年轻的美男子夹着一把破伞,边走边抹眼泪,便变成一个村姑,两人一见钟情生活在一起。王母娘娘得知此事后非常生气,决定派天兵天将捉拿七仙女。这一天,天空突然阴云密布,一阵狂风将七仙女刮上了天。七仙女望着自己的爱人,忍不住流下两行泪,一滴滴在南方,化作台湾的日月潭,一滴滴在北方,化作长春的净月潭。

  伪满黄皇宫博物馆:居中国历史记载,伪满黄皇宫博物馆是由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居住的伪满洲国傀儡皇宫改建而成的。1932年 3月9日,在日本侵略者扶持下,溥仪出任“满洲国执政”,皇宫由同德殿、缉熙楼、勤民楼、怀远楼、东御花园、书画楼、御用跑马场御用花窖组成。但最后日本人还是被中国人民的奋起反抗赶出了中国的土地。

  般若寺:走到般若寺青砖围墙环绕,庙门临街朝南,巍峨壮观的山门门楼刻写着“护国般若寺”、“清净”、“禅林”,两侧围墙上写着“南无阿弥陀佛”。进入山门,东有钟楼,西游鼓楼,这两座建筑设计奇特、公益精巧。由于泰国非常重视信仰佛教,我经常去大皇宫里的玉佛庙积功德,所以在长春我就经常去护国般若寺积功德。

  时光飞逝,转眼就要期末考试了,到压力最大的时间了,我经常告诉自己“ 要加油,好好看书”,希望我的期末考试都一切顺利,有好的成绩。

  最后我想说“感谢中国,感谢我的学校,给我好的机会,让我在好的时间里能够有如此美妙的经历,长春我爱你”。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