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多松:家在吉林,缘在吉林! 最新消息-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 陈尤欣 2303884

李多松:家在吉林,缘在吉林!

2016-07-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韩国 李多松

  7年前,我只身一人来到吉林,在这儿,我遇见了我的家人,开始了我们的缘分。

  第一份缘,就是在吉林遇见的所有中国老师和朋友们,他们是我在吉林遇到的宝贵财富。我觉得所有的留学生都有跟我差不多的情况,刚开始学汉语的时候,跟中国人交流有点儿不容易。因为怕错,怕对方听不懂,所以开口挺难的。可是跟他们交流的时候,虽然我的汉语水平不足,但他们常常懂我的话,并且鼓励我,所以我说话的时候,有了勇气,可以放心地说。在他们的帮助下,不但我的汉语水平慢慢地提高了,而且平时遇到我不能理解的或者需要帮忙的时候,每个人都总是很积极的帮助我、教我、关心我。

  刚到吉林时,我的汉语不太好,为了参加一个重要的面试,我请韩国朋友帮我找个汉语辅导老师,她就是徐庞博,是我在吉林认识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我的第一个中国朋友。她平时很忙,但是为了帮我准备,总是抽空帮我查资料,周末也挤出时间跟我见面,一方面,帮助我纠正发音问题,另一方面,给我讲解面试的方式和技巧,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认真和善良,那么认真地帮助我这个外国人,那么善良地对待我这个新朋友。那时,我常常想,中国人都跟她一样吗?来中国以前,我对中国人不了解,我会遇到什么样的人?我该怎么跟他们相处?我还真是有些担心呢。虽然因为我个人水平不足的原因没有发挥好,可我却因此事收获了一份友谊,记住了她的认真和那颗善良的心。从那以后,我们一直保持互教互学的关系,偶尔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儿,我们的友谊在不知不觉中渐渐加深了,刚来中国时的那些担心也慢慢消失了。因为她,我对中国的了解越来越多了,对中国朋友的看法也越来越好了,我开始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我总是寻找更多的机会跟他们交流,我心里特别感谢他们,这让我更努力学习。偶尔他们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都会更认真、更努力地帮忙,因此,他们也慢慢熟悉我,喜欢我了。现在,如果我的韩国朋友想学汉语,要来中国留学的话,我要推荐的地方就是吉林,因为我已经熟悉了这里的家人和环境,我觉得吉林很适合学汉语!

  第二份缘,是我在北华大学认识的外国同学。一想起和他们在一起学习和生活,我就感到很神奇。到底我们之间有什么缘分让我们在离家这么远的吉林遇到,彼此打交道,并且互相了解了呢?在吉林这个新家,他们也是家人,我们总是互相学习异国文化,共同感受在中国的人和事,拥有共同的情感和感觉。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俄罗斯姐姐请客,给我们做了俄式牛奶汤。我们喝了汤后又一起喝茶,一边喝一边聊天儿。那天我就同时体验了俄罗斯文化和中国文化。通过这样的交流和体验,我的见识慢慢增长了,这将使我的人生受益匪浅。我们的关系不能经常见面过一段时间一定有离别的,虽然我们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去对方的国家可是我跟每个外国朋友离别时,如果来自己的国家的时候一定要找互相。这么安慰自己和对方后离别。跟他们每次离别时,挺难过,遗憾的。但这时候也有幸福感。我有难过,遗憾的感情的理由是我和他们有很多回忆的证据。

  第三份缘,是我刚刚才遇见的我的中国学生。我偶然有了教中国学生韩语的机会,刚认识时,让我惊讶的是,有一些同学比我想象中的更知道韩流,更了解韩流,也更爱韩流。他们对韩国有如此大的热爱,这让我更爱韩国,更认真教韩语了。虽然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较短,但教他们的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 过一段时间,他们也将去韩国开始在国外的生活,希望他们像我一样,遇见家人一样的好老师,好朋友,让韩国成为给他们留下美好印象的第二故乡。

  中国有句俗话:“有缘千里来相会”,我在吉林生活了好几年,这里的缘分和我的回忆将是我终生难忘的宝贵财富。在吉林,我走过的每个地方都有我的回忆。因为有这么多的回忆在我的心里,所以,吉林可以称为我的第二故乡。可惜我的吉林生活随着大学毕业就快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希望遇到更多的家人,跟他们有更深的交流。

  家在吉林,缘在吉林!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