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新华社吉林分社与中国吉林网组成新春走基层采访小分队,以界碑为点,沿长白山、鸭绿江、图们江边境线累计行进1400多公里,深入走访了10个县(市、区),从冰雪文旅、对外贸易、乡村振兴等多个视角挖掘白山松水的开年故事,见证吉林全面振兴的干劲与信心。

  • 长白县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南麓,鸭绿江上游,是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初识长白县,便从很多“标签”开始:“长白山下第一县”“鸭绿江源第一城” “中国天然氧吧”“绿色低碳建设试点县”。记者沿着32(1)界碑走进长白县,发现这些“标签”更加...

    长白:念好特色产业经 奏响乡村富民曲

  • 吉林省临江市,素有“塞北小江南”的美誉,像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东北边陲。

    临江:以特色产业执笔 绘制乡村振兴蓝图

  • 吉林省东部与朝鲜、俄罗斯接壤边境线长1438.7公里,110块界碑,分布在长白山麓及图们江、鸭绿江河谷。吉林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发展边疆经济,扩大沿边开放。即日起,新华社吉林分社与中国吉林网联合采访推出《千里界碑行·走边...

    集安:走进“东北小江南” 看产业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