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微风徐徐吹来,此时此刻,万千学子距离高考一步之遥。高考在即,用这场考试来检验自己这些年来的努力和付出。即日起,中国吉林网特别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长春市十一高中、长春市第六医院等名师与专家,共同启动“2023吉网高考考前大宝典 顶级高三名师助力大冲刺”专题报道,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最新的考试动态、备考技巧,为莘莘学子高考之路提供帮助和指引,让他们“感受得到我们的存在”。愿广大学子不负韶华,逐梦远航!

高考语文咋拿高分?快来听名师传授的通关“秘籍”

日前,中国吉林网在《吉网高考考前大宝典 顶级高三名师助力大冲刺》节目中,邀请到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高三语文学科备课组长刘勇,一起听听他的经验之谈。

高考语文有哪些答题技巧?如何拿到高分作文?名师给你“支几招儿”

不负韶华,逐梦远航。中国吉林网《吉网高考考前大宝典 顶级高三名师助力大冲刺》节目精彩继续。本期节目将关注点对准高考语文,直播间也邀请到了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三语文备课组长王会娜老师。

高考作文如何得高分?避俗求新不走险

作为语文科目中的重中之重,高考作文一直以来备受广大考生重视。中国吉林网特邀著名语文特级教师、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孙立权做客《吉网高考考前大宝典 顶级高三名师助力大冲刺》节目,讲述高考作文的备考建议以及提分技巧。

高考作文考的其实就是思维和表达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语文科目是高考的首门科目,重要性不言而喻,作文更是高考语文试卷中的重中之重。如何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踢好作文的“临门一脚”呢?中国吉林网邀请《作文与考试》主编夏野虹做客节目,聚焦高考作文的方向和技巧,给出专业分析。

高考数学如何复习?答题时间怎么分配?听名师给你讲提分技巧

高考数学如何备考?考试时又该如何让数学拿到高分? 本期节目将关注点对准高考数学,中国吉林网直播间邀请到了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三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刘媛媛老师为大家分享经验。

高考英语如何备考和提高分数?名师给出“秘籍”!

《2023吉网高考考前大宝典 顶级高三名师助力大冲刺》特别邀请了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三英语备课组长张立华老师,为广大考生带来英语方面的备考建议以及提分技巧。

高考文综如何科学分配时间?怎样拿高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三位老师来“指导”!

《吉网高考考前大宝典 顶级高三名师助力大冲刺》节目特别邀请到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历史学科尤浩任老师、高三政治学科曹恒老师和高三地理学科吕清林老师,为广大考生在文综方面的备考给出了他们的建议以及提分技巧。

高考理综如何最后冲刺?长春市十一高三位老师这份攻略考生家长请查收!

中国吉林网特别对话了长春市十一高中高三物理备课组长魏敏、高三化学备课组长刘大为、高三生物备课组长李颖三位老师,为广大考生在理综方面的备考给出了他们的建议以及提分技巧。

高考前家长孩子紧张怎么办?权威心理专家送上“减压锦囊”

高考,越来越近。眼下,许多考生和家长会感到焦虑和紧张,甚至出现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那么,在现阶段考生们该如何科学、合理地调节与处理备考焦虑情绪呢?日前,长春市第六医院党委书记张延赤教授在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为考生们提供了专业的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