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重磅启动

三只淘气的东北虎幼崽在雪地里撒了欢儿。一旁的虎妈气得喘着粗气。见到饲养员在栅栏外路过,“暴躁”的虎妈叼起一只幼崽放在了他面前,盯着他。仿佛在说:这么淘,你管不管?

伊勒门村的快乐年

这个春节,永吉县金家乡伊勒门村格外热闹。这两年,随着乡村振兴步伐加快。这个满族村变戏法似的变了样,村民们生活有了新的希望。接下来让我们和记者一起,...

记者走基层

  • 春运路上不一样的“小火车”

    他们不是火车司机,却每天开着火车在铁道线上奔驰……他们不是装卸工,却每天要在铁道线两旁或装或卸,他们很少出现在旅客的视线里,却对铁路的安全运输有着大作用,他们就是铁路工务轨道车上的职工们。

  • 长白山下的铁路“破冰人”

    “接到通知,近期早晚温差大,积冰涨势快。大家检查一下工具备品,我们继续对涵渠内外的积冰进行检查、清理,大家注意作业安全。”2月11日,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化工务段通化桥隧车间组织的早点名会上,工长刘传双正在对职工进行安全提醒。

  • 在万家灯火中坚守的机务父子兵

    “这是你最爱吃的肉三鲜馅儿饺子,趁热吃,儿子刚吃完就出乘了,你刚回来多吃点!”丁海涛的妻子关切地对丈夫说到。正值新春佳节,直到大年初四一家三口也没能阖家团聚,吃上一顿团圆饭。

  • 钢轨“整形师”精心呵护 让276组道岔设备“身康...

    2月7日,假期结束的第一天,长春北站Ⅱ场北部道岔群旁,一队身着黄色马甲的铁路职工在上道前做着必要的准备工作。

  • 大年初一,火车头“4S店”照常“开张”

    2月1日,大年初一,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梅河口机务段整备车间,却与往常一样,一派紧张忙碌的工作场景。

  • 一个人的车站一个人的年

    乌兰毛杜站是锡乌线上的一座五等小站,当地气候恶劣,全年有6个月的冬期,最冷时最低气温达到-40℃,还经常刮“白毛风”。作为乌兰毛杜站站长,高勇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已经坚守了7年。

要闻聚焦

文体活动

基层见闻

聚焦春运

温暖中国

英模返乡守高铁 只为巡线保畅通

新春走基层 | 英模返乡守高铁 只为巡线保畅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