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 0

特别观察丨榆树川村,因何而衰因何重兴 在吉林,提起曾经的发电厂和小山村。那肯定有一部分人会想到榆树川这个地方。榆树川村位于延边州安图县石门镇东南部,面积35.71平方公里,下设4个... 【详细】

韩书记,啥时候结婚啊,全村人可等着喝喜酒呢?别光顾着给村里忙前忙后了,自己的事儿也得上点心,身体也要注意,别老吃方便面了。

自己的婚期推迟是小事,脱贫攻坚的工作是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来胜利消息之时,我们再办婚事!

推迟婚期的“泡面书记”

“韩书记,啥时候结婚啊,全村人可等着喝喜酒呢?别光顾着给村里忙前忙后了,自己的事儿也得上点心,身体也要注意,别老吃方便面了。”10月21日,中国吉林网在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采访驻村第一书记韩秉辰时,过路村民对韩书记的“婚事”格外上心。据村民介绍,韩秉辰为了“大家”舍“小家”,推迟了婚期。查看详情>>

患癌村主任背后的榆树川

全村265户,每一户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每一个人的情况他都了然于胸。 查看详情>>

小村贫困户,“护林员”黄清芝的一天 70平方米的大瓦房,火炕一烧,整个屋子暖烘烘的,抽水马桶、家用电器配备齐全,小院的地里,还种着大白菜,架子上的山葡萄仍旧挂着几串没摘的果子,水盆里养着的泥鳅鱼活蹦乱跳…… 10月19日傍晚,中国吉林网走进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村民黄清芝的家里,67岁的老人笑声爽朗,直说:“以前我家是村里贫困户中最穷的,现在日子好多了。”

村里来了电视剧《金秋》剧组

四面环山,清澈的布尔哈通河穿村而过,说到风景秀美,到过吉林省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的游客都赞不绝口。今年,榆树川村也发生了“大事情”,那就是村里来了电视剧《金秋》剧组。 查看详情>>

特别手记丨用好“药引子”引回“金凤凰”

10月19日,第一次踏上吉林省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的土地,见惯了一望无际的大平原,视野忽然被或高或低,苍翠与金黄交叠的群山占满时,我很难不去赞叹,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顺着村子里整洁的水泥路前行,走不出多远,视野徒然一宽,清澈见底的布尔哈通河乍现眼前,站在桥上,能清楚地听到水流的潺潺声。